南瓜子的功效作用 原来南瓜子的好处那么多

来源:民福康健康

南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南瓜中含有很多的种子,南瓜子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但是南瓜子不能多吃,多吃的话会有一些副作用,很多人不知道南瓜子是生吃好,还是熟吃的效果好,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解毒

南瓜子具有解毒的作用,因为南瓜子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有果胶成分,对解毒是非常好的,因为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能够粘结和消除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所以南瓜子具有解毒的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子具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果胶成分,不仅可以解毒,还可以促进肠胃溃疡的愈合,具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能够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所以特别适和胃病的患者食用。而且南瓜子能够加强胃肠蠕动,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子当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钴元素,钴元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改善造血功能,还可以刺进胰岛细胞的分泌,所以南瓜子具有防治糖尿病、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吃南瓜是非常好的。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子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6、驱虫作用

蚯蚓实验法证明南瓜子乙醇提取物有驱虫作用。猫用南瓜子浓缩制剂100-300mg/kg一次灌胃,对绦虫、弓蛔虫等有明显驱虫作用。

7、抗血吸虫作用

南瓜子有遏制血吸虫在动物体内向肝脏移行的作用。在小白鼠感染血吸虫尾拗的同时,给服南瓜子共28天,有预防作用,但对成虫无杀灭作用。

南瓜子的副作用

1、变胖:南瓜子里面有丰富的脂肪,所以吃多了,容易使人发胖。

2、小毒:南瓜子有小毒,会影响肝脏功能。

3、生吃效果差:南瓜子不要生食,生食不但口味不好,而且食用后的保健作用不大。

4、呕吐:已经氧化腐败的南瓜子不要食用,食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

5、恶心:南瓜子吃多了之后,会有恶心的感觉,那是因为南瓜子太油腻了,你的肝吃不消。所以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不宜食用南瓜子。

6、腹胀:南瓜子不要与羊肉同食,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南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但是生吃的口感没有熟吃好,而且熟吃的药用价值比生吃的要高很多。

南瓜子的吃法有很多种,有的人喜欢吃生的南瓜子,觉得晒干以后直接吃味道很好,也有的人喜欢吃炒熟的南瓜子,感觉熟的南瓜子味道比生的更香。

结语:那南瓜子不仅可以解毒、保护胃肠粘膜,还具有驱虫、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经常吃一些南瓜子是非常好的,但是南瓜子不能多吃,多吃容易长胖,还会有恶心的感觉,有可能还会影响肝脏的功能,少吃一些就好,不能多吃。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