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吃什么好 常吃这10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来源:民福康健康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这时候人们的气色就会显得很苍白,没有血色,那么补血吃什么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补血养颜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经常食用这10种食物,补血效果好,快来看看吧。

1、南瓜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和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2、黑枣

黑枣含有的含铁量十分丰富,而铁元素则是身体重要的营养元素。

黑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3、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4、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5、桑葚干

桑葚干是所有水果里面含铁量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6、甘蔗

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7、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

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爱面子的美眉们不妨可以试试。

8、黑豆

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9、菠菜

菠菜是的补血食物,而且在波菜的营养成分里面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10、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补血吃什么好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的有哪10种食物补血效果好了吗?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多食用这些食物,不仅健康营养,而且还能帮助你补气补血,何乐而不为呢?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