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水果能吃吗 其实它和应季水果只有这两点不同

来源:民福康健康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可以吃到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即使是冬季也能吃到夏季的水果,有些人认为反季的水果不能吃,这样的水果有害健康,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应季水果和反季水果的区别有哪些?现在正是春季,春季可以多吃哪些水果呢?

反季水果吃了会有害健康吗

应季水果就是按照各个地区不同的温度、不同的环境自然生长出来的水果,反季水果其实是在温室中栽培出来的水果。

有人担心反季水果是通过使用激素生长出来的,因此食用之后会影响健康,其实反季水果只是改变了植物生长的环境,让植物在适合的环境中生长出来,只要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栽培方法,食用反季水果并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反季水果和应季水果的区别

1、口感有区别

虽然反季水果吃起来并不会影响健康,但是口感上还是有些区别的,反季的水果通常生长在大棚中,因此接收到的光照是有限的,光照时间越长水果的甜度越高,因此反季水果在口感上是比不上应季水果的。

2、价格

反季水果的价格比较贵。因此反季水果的生长成本比较高,比如冬季吃到的西瓜价格要比夏季高很多,甚至是夏季价格的两到三倍。

春季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1、梨

春季可以多吃一些梨。梨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矿物质、葡萄糖等,适量食用有助于润燥生津、滋养肠胃、促进消化,春季很多人会出现上火的症状,此时适量食用梨还能帮助缓解咽喉肿痛。

2、人参果

人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量食用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还帮助缓解感冒、鼻炎等不适症状。春季的气温忽冷忽热,非常容易感冒,免疫能力较弱的人可适量食用。此外,人参果中含有一定量的硒元素,进入身体之后对心脑血管的健康也有好处。

3、草莓

春季的草莓吃起来非常甜,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丰富。草莓中还含有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草莓虽然吃起来比较甜,但是其中的糖分含量却不高,需要控制血糖的人群也可以少量食用。

4、菠萝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果糖、B族维生素、蛋白酶、柠檬酸等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补脾胃、清热解暑、祛湿。春季的菠萝吃起来口感非常好,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5、桑葚

春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此时的桑葚酸甜可口,而且适量食用桑葚有助于美容养颜、促进排便、改善血液循环,对健康有好处。

结语:应季水果只是生长环境不同,只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种植的都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和当季水果的口感和价格有些区别,营养物质的区别并不大。春季有很多水果都上市了,这个时间段的水果口感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大家可千万别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