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水果不甜但是糖分很高 爱吃水果的可得看看

来源:民福康健康

水果类型有很多,有酸也有甜,但无论是哪种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而且适量吃些还能够促进消化。只是,有些水果吃起来不甜,甚至酸酸的,结果吃着吃着却发现体重增加了、血糖变高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嘴巴有时候会“欺骗”我们,虽然是吃着不甜的水果,可“隐藏的糖”也的确是真的高!所以,爱吃水果的朋友们可得好好看看啦!

首先是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

猕猴桃也叫奇异果,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叶酸、维生素A、钙、钾、磷等营养成分,又具有一定的滋补强身的功效,故享有“世界珍果”的美称。

市面上大部分猕猴桃都比较酸,少部分正常成熟的猕猴桃可能会偏甜;水果中的糖分大致可分成葡萄糖、蔗糖和果糖,如果水果中含有的果糖量比较多,那么口感就会偏甜。

虽说猕猴桃果糖也很多,但无机盐、淀粉、单宁酸等这些物质会影响或者降低它的甜度,以至于吃起来感觉不到甜,体重、血糖却在不知不觉中增高了。

其次是长得像鸡蛋的百香果

因为百香果的外形犹如鸡蛋一样,所以被命名为“鸡蛋果”,鸡蛋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百香果饮品喝,口感一般比较酸,但糖分却达到了13%左右。

因此,对于正在减肥、血糖水平较高的人来说,若不想体重、血糖进一步增高,就要少吃或者暂时不吃百香果。

然后是没什么味道的人参果

人参果也叫香瓜茄,含有碳水化合物、视黄醇当量、膳食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素,对促进食欲,加强消化道吸收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生津止渴等有一定的作用。

人参果脆爽多汁,淡雅清香,吃起来不酸不甜,不苦不涩,完全可以用寡淡无味来形容它。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人参果的糖分高达18%,长期大量食用后,容易长胖、升高血糖水平,不利于减肥和血糖的控制。

后是味酸能开胃的山楂

山楂是我国特有的药果两用的树种,中医认为,其味酸,性微温,可以归肝经、胃经和脾经,具有开胃消食、健胃化浊、行气散瘀等功效。

偶尔或者少量吃些山楂,可为机体补充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等多种营养,但是,一点都不甜的山楂,糖含量却高得吓人,约达22%,所以,不太适合减肥人群、糖尿病患者经常或者大量食用。

与之相对的是,含糖量少但吃起来却很甜的水果,比如草莓、芒果、哈密瓜等,千万不要被它们的甜度吓到,其实每100g的草莓仅含6%左右的糖分,芒果只有7%/100g的糖分;哈密瓜含糖量约为7.7%/100g。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