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 专家对此这样回应

来源:民福康健康

樱桃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口感酸酸甜甜,而且樱桃的外观很是小巧可爱,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有的人说樱桃核有毒,如果不小心吃了樱桃核会中毒,事实是如此吗?吃樱桃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樱桃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吃樱桃的好处有哪些呢?

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

樱桃核确实有一定的毒性,因为核中含有氢苷物质。氢苷物质具有一定毒性,一个100斤的人一次性摄入50mg就有可能中毒身亡。但是50mg的氢苷物质需要多少樱桃核才能产生呢?答案是370颗左右,而且每一颗都需要粉碎才能得到这么多的氢苷物质。所以吃了一两个樱桃核并不会导致中毒。

如果我们不小心误吞了樱桃核,因为樱桃核比较坚硬,胃肠道的消化液并不能将它消化掉,所以也不会导致中毒。一般来说,樱桃核进入肠道,经过两三天的消化之后,就会随着粪便排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量摄入樱桃核,虽然不会导致中毒,但是有可能堵塞肠道,所以并不建议食用樱桃核。

吃樱桃的注意事项

1、不过量食用

樱桃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过量食用可能适得其反。过量食用樱桃有可能对肠胃造成刺激,建议大家食用时要注意用量,通常来说,一次吃10个左右就可以了。

2、哮喘患者不宜食用

樱桃性热,如果身体本身有热性疾病,比如哮喘、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等,都不建议食用樱桃,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这些疾病的症状更加严重。

3、肾病忌吃樱桃

樱桃中含钾量较高,肾病患者的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较弱,所以会有少尿、水肿等症状,如果食用了过多的樱桃,会导致体内钾元素过高,还有可能导致高血钾。

4、清洗干净再食用

樱桃购买回来之后,在吃之前需要清洗干净,避免因为表皮含有一些有害物质而危害身体健康。建议在流动的清水下清洗樱桃,清洗的时间大概在30秒,能将表皮的有害物质清洗干净。

吃樱桃的好处有什么

1、预防贫血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食用之后有助于给身体补充所需要的铁,还帮助促进体内血红蛋白再生,有助于预防贫血、增强体质。

2、提高视力

樱桃中含有维生素A,而且含量很丰富,维生素A对眼睛的作用很大,有助于合成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对眼睛的健康有利。

3、美容养颜

樱桃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食用之后有助于平衡皮脂分泌、延缓皮肤衰老,所以女性朋友可以适量食用,能帮助美容养颜。

结语:樱桃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经常吃樱桃对身体也有好处,如果误食了樱桃核,不用担心会中毒。樱桃虽好,但是不建议一次食用过多,吃之前也要清洗干净,避免因为食用了不干净的樱桃而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