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吃橙子吗 吃橙子竟有这么多好处

来源:民福康健康

橙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橙子吃起来酸甜可口,而且还有很多营养物质,那么吃橙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有些血糖高的人担心橙子吃起来酸酸甜甜的,食用之后会升高血糖,那么血糖高的人能吃橙子吗?橙子的种类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

吃橙子的好处

1、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适量吃橙子能给身体补充很多营养物质,还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将肠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来,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2、促进消化

大家都知道橙子吃起来口感酸甜,而且还有助于开胃,促进消化。食欲不振时可以吃一个橙子来提升食欲。在饭后食用一个橙子有助于促进消化,而且还能缓解进食之后的油腻感,对于消化系统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3、醒酒

随着时代的发展,应酬已经很难避免了,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经常会喝酒,但是喝醉酒之后身体是比较难受的。其实吃橙子也有助于醒酒,可以在喝醉之后吃一个橙子或者喝一杯橙汁,可以缓解因为喝酒带来的身体不适。

4、缓解紧张的情绪

很多人都喜欢橙子的味道,闻起来很清新,如果在心情比较紧张或者焦虑的时候,可以闻一闻橙子的味道,或者吃点橙子,都有助于缓解不良的情绪。

5、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有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适量食用有助于软化血管,帮助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和血脂。

血糖高可以吃橙子吗

高血糖患者在血糖控制合理的情况下可以适量食用橙子。

橙子的含糖量在9%,属于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所以血糖控制得较好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橙子,如果血糖控制得不好,就不建议吃橙子了。如果血糖较高还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说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皮肤感染等疾病,也不建议食用橙子。

橙子的种类有哪些

1、甜橙

我们市面上看到的很多橙子都属于甜橙,甜橙有冰糖橙、夏橙等,果顶没有脐。

2、糖橙

糖橙也称为无酸甜橙,形状和普通的甜橙是比较相似的,因为酸度比较低,吃起来更甜一些。

3、血橙

血橙的果肉和果汁呈现紫红色或者暗红色,而且汁水很充足,还有特殊的香味。血橙的表面比较光滑,而且体积也比较小,因为其中含有一种花色苷,所以果肉呈现红色。

4、脐橙

脐橙更适合直接食用,因为果顶有脐,也就是有一个发育不完全的小果实埋在果实顶部,内部没有果核,而且味道更酸一些。

结语:橙子汁水很多,而且口感酸甜,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而且橙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有好处。橙子的含糖量较低,血糖高的朋友也可以适量食用。市面上的橙子有很多种,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种来购买。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