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好处 这一常见水果竟能润肠通便

来源:民福康健康

百香果果肉浓郁,气味清香,是饮品店比较常用的食材。百香果中营养物质丰富,食用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但是一些人的体质不太适合吃百香果,百香果的禁忌有哪些?

百香果的好处

1.抗氧化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 ,例如维生素C、多酚和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抗炎作用,还能增强免疫系,预防肿瘤。

2.润肠通便

百香果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膳食纤维不会被肠胃吸收,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能让肠胃堆积物排出体外,所以有便秘的人,可以通过吃百香果缓解症状。

3.促进食欲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和纤维素,对消化系统有好处,如果平时有食欲不振和腹胀的情况,适量吃百香果,能改善不适的症状。

4.安神助眠

百香果香味宜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香酚物质,这些物质有很好的安神作用,能舒缓紧张的情绪,轻微失眠的人可以吃百香果促进睡眠。

5.保健作用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当中有维生素、氨基酸和各种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百香果含有富含多种水果香气,果汁较为浓郁,是天然的保健水果。

百香果的禁忌

1.胃酸过多人群

百香果中含有酸比较高,胃酸分泌过多和胃溃疡人群,不能过量食用,不然可能会增加胃酸分泌,引起胃痛症状。百香果籽不容易被肠胃消化,可能会划伤胃壁,所以要少吃。

2.过敏人群

部分人属于过敏体质,吃了百香果就会出现过敏反应,这些人群在平时不能吃百香果。

百香果的吃法

1.百香果蜂蜜水

百香果蜂蜜水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饮品。准备好百香果和蜂蜜,将百香果对半切开,用勺子将果肉挖出,放入杯子中,用温水冲泡,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里面放入适量的蜂蜜和冰糖。

2.百香果奶昔

准备百香果、牛奶、水和白糖。

将百香果的果肉取出来,将其与牛奶、白糖和水一起放料理机中,搅拌一段时间,倒入杯子中即可饮用。

3.百香果柠檬茶

百香果柠檬茶是很多饮品店受欢迎的饮品,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

准备好百香果、青柠、黄柠檬、蜂蜜和冰糖。

百香果取出果肉,柠檬切片,青柠挤出汁液,然后将它们放在杯子中用温水冲泡,之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蜂蜜和冰糖。

注意:如果青柠和黄柠檬中有籽,要将籽取出,否则会影响到饮品的口感。

百香果梨汁

准备百香果、梨。

百香果对半切开,取出果肉备用。梨子去皮切成小块,放入到榨汁机中榨成果汁倒入杯中,将准备好的百香果肉放入杯中,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

结语:百香果不但香气怡人,吃起来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价值也丰富,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喜欢吃百香果的朋友,可以将它做成各种饮品饮用,但是大家在吃百香果的时候,要看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吃百香果要适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