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防治贫血

来源:民福康健康

火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火龙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保护胃黏膜,还可以排除身体中的毒素,关于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好处

1、保护胃黏膜

常吃火龙果对肠胃非常好,主要是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白蛋白,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之后会通过身体的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这样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2、火龙果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应该要常吃火龙果,主要知道每100克火龙果只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它可以说是低脂、低热的减肥水果。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常吃能够帮助降低食物的摄取量。火龙果还可以排除体内废物,加快代谢速度。

3、火龙果防治贫血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能够促进人们血红蛋白的生成,这样就能够增加血红细胞数量,所以说一旦出现了贫血的症状,可以常吃火龙果改善症状。

4、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将体内多余脂肪和毒素排出,清热凉血,通便利尿,因此是不错的减肥美容水果。

5、抗衰老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1、保护胃黏膜

火龙果的吃法

一、金针菇火龙果

食材:火龙果半个,金针菇300克,柠檬汁10毫升,柠檬皮5克,橄榄油5毫升,白醋5ml,盐一小勺,番茄酱15克

菜谱做法

1.将用清水浸泡过的金针菇用沸水焯烫2分钟

2.将火龙果从中切开,一分为二,用勺子将果肉剔除

3.然后将果肉切成小块

4.果肉和金针菇放入大的凉拌碗中,然后加入白醋和盐

5.拌匀后再倒入橄榄油

6.然后加入柠檬皮和柠檬汁,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火龙果中,再加入番茄即可

二、火龙果奶昔

食材用料: 火龙果1个(大) 鲜牛奶180克、香草冰激凌球一个(约35克) 美国大杏仁30克 蜂蜜15克

菜谱做法

1.火龙果洗净,在三分之二处切开,挖出果肉(其中一部分用取球器挖出几个圆球做装饰),剩下外壳部分当作容器

2.将牛奶、香草冰激凌、火龙果肉、坚果、蜂蜜一起放入东菱果汁机中

3.插上电源高速搅拌成泥状,倒入火龙果容器中,再放入火龙果球即可

火龙果的禁忌

1、火龙果是凉性水果,腹泻的人不宜多吃。体质虚寒的人别多吃火龙果,这种体质的人常伴有腹泻、四肢无力、脸色苍白无血色等症状。

2、女性经期是特殊时期,需要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而火龙略偏凉,不能多吃,以免引起或加重痛经。

3、女性体质多为虚冷,不能吃太多火龙果,以免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腹痛、怕冷等。

4、有些特殊体质的人要少吃火龙果,如痰湿体质、气郁体质、淤血体质等人群。

5、孕妇吃火龙果要慎重,因为火龙果中含有一种植物白蛋白,这种物质有解毒排毒和保护胃壁的功效,但也是一种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孕妇吃火龙果一定要警惕。

6、火龙果一次不能吃太多。一是因为火龙果是凉性水果,吃太多可能引起腹泻、腹痛等;二是如果吃的是红心火龙果,吃完会让排泄物也是深红色,看起来很吓人,所以还是不要吃多了。

7、糖尿人不能吃太多火龙果。火龙果含的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进入人体后可直接被小肠吸收利用,一次吃太多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引起血糖失控,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火龙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火龙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火龙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