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帮助身体消化食物

来源:民福康健康

杨梅是很常见的水果,因为酸甜可口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吃,杨梅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肠胃消化,还可以美容排毒,关于杨梅的吃法比较多,不过多数的人还是喜欢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功效

第一、抑菌止泻

经常吃杨梅对人体非常好,主要是因为杨梅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根据专业的调查结果显示,杨梅含有的某些元素对于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生活中适当的吃杨梅能够有效达到止泻的作用。

第二、生津止渴

人们经常说望梅止渴,虽然这里面说的梅子并不是杨梅,但是杨梅有具有这样的功效,因为杨梅微酸,很多人看到杨梅的图片就会自觉做出“吞口水”的举动,会想到杨梅酸味,这主要就是杨梅给人带来的视觉上的作用。

第三、助消化

杨梅具有非常好的助消化作用,多数的人在吃了杨梅之后,都会觉得胃口大开,人体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为在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有机酸,它们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调节人体胃部的酸碱度,促进食物消化,增进人体食欲。

第四、美容排毒

在杨梅当中同时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地促进肠管的蠕动,帮助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让整个排毒过程进行得更加顺畅,毒素排出,不就可以达到美容效果么?

第五、降血压防中风

杨梅当中的钾元素是非常之丰富的,而根据专业的调查结果显示,钾元素有助于减少中风的发病率。

第六、防癌

维生素b维生素c对于防癌都有很好的效果,杨梅当中这两类维生素的含量也十分之丰富。

第七、益肾利尿除湿

杨梅当中的杨梅皮素可以直接作用于肾脏,强化肾脏的排尿功能,对于肾脏排尿有着很好的促进效果。

杨梅的吃法

杨梅排骨

杨梅排骨是一道以杨梅、排骨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口味偏酸甜。

PS:不知道和金明权大厨的梅汁烤小排是不是有相似之处~

步骤

1.准备新鲜的杨梅。

2.把排骨飞水捞出用酱油腌制20分钟。

3.用淀粉加水制成浆,把排骨上浆备用。

4.把上好浆的排骨下油锅炸成金黄色。

5.把杨梅的汁压出备用。

6.把杨梅汁加水,白糖,盐,煮汁,后勾芡淋到排骨上面即可。

杨梅豆腐

杨梅豆腐的味道香甜可口,外观诱人,可以作为我们日常的小零食来满足食欲,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瘦身效果,热量很低,不必担心发胖。

步骤

1、准备的材料:杨梅糖水、牛奶、杏仁粉、琼脂和白糖。

2、琼脂放入冷水中泡软,之后连同这盆水一起放入锅上熬至琼脂完全融化。牛奶煮沸之后放入适量的白糖,然后和熬好的琼脂混合,搅拌均匀。

3、把杏仁粉放入水中稀释成露,然后把它倒入温热的琼脂牛奶中搅拌均匀。

4、等待牛奶的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再把适当的杨梅糖水倒进去,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冰箱结块会更加迅速。

杨梅的禁忌

1、杨梅不能和萝卜同吃

杨梅有丰富的植物色素,如同萝卜一起食用会在肠胃内消化分解,产生出一种抑制甲状腺的物质,很可能引发甲状腺肿。

2、杨梅不能同黄瓜同吃

杨梅含维生素C,又怕维生素C的分解酶,黄瓜中偏偏又含此成分,如两样同吃,会使杨梅失去原有营养价值。

3、杨梅不能同牛奶同吃

杨梅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从而影响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杨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