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个水果有益心血管

来源:民福康健康

哈密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哈密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按住我们生津止渴,还可以保护视力。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哈密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哈密瓜的功效

1.生津止渴

哈密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效果,我们都知道哈密瓜具有非常好的消暑功效,如果平时我们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这个时候吃哈密瓜可以缓解症状。

2.催吐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催吐的,像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这个物质具有催吐的作用,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并且不会被肠胃吸收。

3.保护视力

多吃一点哈密瓜对我们的眼睛非常好,我们要知道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并且哈密瓜中含有的类胡萝卜素可以增强视网膜对紫外线的过滤功能,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

4.缓解焦虑

哈密瓜富含的钾离子能增加脑部血液供给,充分的氧气供应使人神经感到放松和注意力集中;超氧化物歧化酶具有调节中枢神经,调控焦虑情绪的作用。

5.有益心血管

吃哈密瓜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哈密瓜的抗凝血性能降低血液粘度,防止血液凝块的形成。哈密瓜含有钾元素,有助于输送氧气到心脏,调节体内的水平衡,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

6.增强免疫

哈密瓜可以增强白细胞活性,帮助人体构建一个更好的免疫系统。白血球细胞是人体的天然防御机制,防止异物攻击健康细胞,此外,它还能消除来自身体的真菌攻击。

7.美容养颜

哈蜜瓜富含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加上所富含的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因此吃哈密瓜能促进胶原蛋白形成 ,让皮肤充满弹性,还可以防止雀斑、细纹、皱纹的产生。

哈密瓜的吃法

甘草梅香哈密瓜

主料:哈密瓜250g

调料:甘草30g、白糖50g

1、锅内加入两碗水,甘草放入大火煮开,转小火熬至汁液剩一半,趁热加入白糖拌匀,沥去甘草即可

2、哈密瓜洗净,去皮去籽切片待用。

3、哈密瓜浸入甘草汁腌制入味,食用时拌入梅粉和南姜末即可

蜜瓜腰果鸡丁

主料: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调料:食盐4克、鸡精3克、料酒5克、淀粉5克、植物油2汤匙

步骤

1、鸡胸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约1、5厘米见方的块,鸡丁加入适量料酒,加淀粉抓匀

2、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将腰果入油锅,小火炸至表面微黄

3、锅内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鸡丁翻炒至熟

4、加入哈蜜瓜丁翻炒均匀(翻炒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蜜瓜出汤,影响口感)

5、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6、放入炸好的腰果,快速翻炒均匀出锅(这步动作要快,不然腰果就会不脆)

哈密瓜的禁忌

1:哈密瓜+梨: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属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质亦是偏寒,两者如果一同食用,会导致腹胀,引起不适感。

2、哈密瓜+香蕉: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但如果肾衰病人和关节炎病人同时食用哈密瓜、香蕉会导致病人病症加重。

3、哈密瓜+蟹类:哈密瓜不能和蟹类一起吃,蟹类食物性寒,如果两者同时食用,会引起胃部的不适感,甚至导致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喜欢吃哈密瓜的朋友,可以将哈密瓜做成上述食物,这样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还能为机体补充营养物质,它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