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这种水果让皮肤变得水润白皙

来源:民福康健康

柠檬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生活中关于柠檬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柠檬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柠檬的功效

美白养颜

柠檬本身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我们应该知道它也被称为“柠檬酸仓库”,生活中多吃一点柠檬能够防止和消除黑色素沉着,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此外,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它能够对抗自由基,帮助人体延缓衰老。

预防坏血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柠檬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了牙龈出血、贫血、 面色苍白、牙龈肿痛等的情况,那么吃一点柠檬是可以缓解症状的。

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多吃一点柠檬是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柠檬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增强血管弹性,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对防治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有积极作用。

提高免疫力

柠檬中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功能、防治普通感冒的作用。如果感冒了又不想吃药,你可以用柠檬泡水喝,不但能减轻感冒症状,还能让感冒好得更快。

预防结石

柠檬中含有的柠檬酸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预防尿液中矿物质在肾脏内沉淀形成肾结石。

生津开胃

柠檬果皮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油有开胃醒脾、生津止渴的作用。夏季暑湿重,人很容困乏,还会影响食欲,用柠檬泡水喝能够缓解这些症状,提振精神,促进食欲。烹饪时也常把柠檬用做调味料,用于去除腥味异味等。

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造血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外伤、手术、灼伤等伤口恢复。

缓解孕吐

孕妇大多好酸,柠檬极其酸,有生津开胃的作用,很多孕妇都喜食,因而柠檬也被称为“益母果”。妊娠反应比较严重的孕妇可以放一些柠檬的床边,起床的时候闻一闻,可以帮助消除晨吐。

清热化痰

柠檬微寒,它能帮助去除体内湿热,对人体内湿和气候外湿引起的痰湿咳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提神醒脑

柠檬皮中含有多种挥发性芳香物质,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在睡眠不足或长时间学习、工作困顿时喝一杯柠檬水,清新酸爽的口感能让人精神振奋,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减肥瘦身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能够促进脂肪分解,柠檬的热量也极低,同时柠檬有利尿作用,可以消除水肿型肥胖。此外,喝柠檬水还能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可以防止不当饮食,让你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柠檬的吃法

一、柠檬香蕉减肥茶

材料:新鲜香蕉一片,鲜柠檬一片,菊花9朵。

制法:先把杯子温热,然后投入菊花和柠檬,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香蕉入茶中稍加浸泡即成。

这是一道抑制食欲从而减肥的柠檬茶。柠檬的酸和香蕉的涩一旦混合,就会产生化学作用,可以控制饥饿感,降低食欲。

此外,香蕉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清热、通便、解酒;柠檬味酸,能行气健胃、化痰止咳、止痛、杀菌、降低血脂等;菊花则有提神的作用。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可以使你在享受柠檬的美味的同时,让你成为一个美貌与身材俱备的出众女人。

二、柠檬海带减肥茶

取100克鲜海带,洗净后用刀划痕,放在不锈钢杯中的清水里,再加入100克鲜柠檬汁煮沸,放冷后可适当加少许冰糖饮用。

海带含碘,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提高新陈代谢,柠檬汁能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积滞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定,但不宜常食用。

三、柠檬海带菜

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把海带洗净后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锈钢杯中浸泡,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

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

柠檬的禁忌

1、不能早起空腹喝,很多人在喝柠檬蜂蜜水时喜欢在早起以后空腹喝,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因为柠檬蜂蜜水中的果糖必须经过的人体代谢以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这时喝柠檬蜂蜜水会延长人们的排尿时间,不利于人体毒素的排出,而且会让果糖在人体内堆积,加重肠胃负担。

2、忌睡前喝柠檬蜂蜜水,睡前不能喝柠檬蜂蜜也是它的重要禁忌,因为人们在睡前喝柠檬蜂蜜水会让人体的血糖明显升高,而且会让这些糖类物质在人体内转化成脂肪,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导致身体肥胖,另外晚上睡前喝柠檬蜂蜜水,还会让一些物质残留在口腔中,它们腐败变质以后会侵蚀人们的牙齿。

3、忌开水冲调,喝柠檬蜂蜜水时忌用开水冲调,因为蜂蜜与柠檬中都有大量的活性成分,如果用开水冲调,过高的水温会对这些活性物质产生破坏,人们再饮用柠檬蜂蜜水也就不能吸收应有的营养,而且用开水冲调柠檬水时,还会让它的色香味发生一些不好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它的口感。

4、忌空腹喝,喝柠檬蜂蜜水时还忌空腹饮用,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酸性成分,而蜂蜜中则有多种酶类物质,这些物质在空腹的情况下进入人体内部会加快胃酸分泌,而胃酸过多会伤害人们的胃黏膜容易让胃炎或者胃溃疡高发,对人体的肠胃健康不利。

结语:是不是没有想到柠檬有这么多功效,我们现在对柠檬应该有了一些了解,食用柠檬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但是柠檬再好,也有禁忌,在做柠檬水的时候,不能用开水冲泡。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