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想不到这个蔬菜可以缓解头痛

来源:民福康健康

黄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黄瓜好处有很多,不但能改善头痛的情况,对皮肤也非常的好。关于黄瓜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和生吃都可以,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好处

1.改善头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轻微的头痛,黄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黄瓜含有大量维生素E、糖和电解质,这些物质都是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并且电解质是调节体内液体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可改善大脑健康以及记忆力。

2.有益皮肤

女性朋友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黄瓜,这样能够有益我们的皮肤,黄瓜会有这样的效果,时候由于黄瓜中含有二氧化硅、维生素E和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是为我们保护皮肤,它们能够维持皮肤的健康,可以消除痤疮、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年龄增长的影响。

3.清理肝脏

生活中经常喝酒的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黄瓜,我们知道喝酒会严重的损伤我们的肝脏,那么这个时候吃黄瓜可以缓解肝脏的负担,黄瓜中的含水量高达96%,这样就可以清除我们肝脏中的毒素。黄瓜中的所有水分和纤维都是天然的利尿剂。

4.帮助消化

吃黄瓜不要去掉皮和籽,它们富含纤维。如果吃自制腌黄瓜,还可以提高消化能力。

5.消除口臭

吃几片黄瓜可以增加口腔中唾液的数量,冲走导致口臭的细菌。

6.多种营养

吃黄瓜大的好处之一是,黄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以及钾、镁等矿物质。

7.保护心脏

吃黄瓜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黄瓜所含的钾可以降低血压,从而改善心脏健康。人体吸收钾越多,中风的风险就越低。另外,通过减轻体重,还可以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8.降低胆固醇

黄瓜中的甾醇化合物是水溶性的,可以降低胆固醇。这些化合物对细胞膜结构的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

9.有益眼睛

在美容院,他们将黄瓜片放在你的眼睛上来放松。吃几片黄瓜可以让你疲倦的眼睛恢复活力,这是黄瓜中的维生素C和咖啡酸的作用。

黄瓜的做法

剁椒黄瓜

食材

黄瓜200g、精盐适量、剁椒适量、香油适量、酱油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大蒜瓣切成细末、黄瓜去皮后拍松后,切大段;

2)把烧热的油泼在蒜末上做成蒜蓉油;

3)拍好的黄瓜段里加一汤匙剁椒、适量精盐和香油、半汤匙味极鲜酱油、蒜蓉油,拌匀即可。

凉拌黄瓜

食材

黄瓜400g、油适量、盐适量、白醋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切去头尾;用两根筷子放置在黄瓜与砧板之间,将黄瓜每隔一毫米切一刀,第五刀切断;

2)加适量的盐洒在黄瓜表面,腌制半小时后挤出水分、装盘待用;

3)锅烧热,加花椒、干辣椒爆香;加清水、白醋烧开;加白糖煮融化,做调味汁;

4)烧好的调味汁冷却,淋在黄瓜上即可。

黄瓜的禁忌

1、空腹少吃生黄瓜

黄瓜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属于凉性食物,煮熟后同样具有清热功效,营养也能达到很大程度的保留。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市场买来的黄瓜,好洗净去皮食用或者煮食,用高温达到杀菌的作用。所以空腹可以吃黄瓜,但是好吃煮熟的黄瓜,干净卫生。由于黄瓜性凉,肠胃不好的人不宜空腹食用。

2、黄瓜不适合与碱一起吃

黄瓜中含较多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物质使得黄瓜具有许多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功效作用。但黄瓜所含的维生素在酸性条件下较为稳定,在中性及碱性条件下极不稳定。当黄瓜与碱性食物一起吃时,会破坏维生素,降低黄瓜的营养价值。

3、黄瓜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肉制细腻水分多且黄瓜中含有的大部分维生素皆为水溶性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等,且黄瓜制成果汁,出汁率高,出渣率低,黄瓜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皆存在于黄瓜汁中,仅余少部分营养素与大部分纤维素存在于黄瓜渣中,此时若将榨汁后的黄瓜弃汁取渣制馅,是非常浪费的,可以说是买椟还珠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好处,了解了黄瓜后,建议大家可以经常吃,黄瓜中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吃的时候要适量,如果吃了很多黄瓜,会给增加身体负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