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作用 消化能力差记得多吃它

来源:民福康健康

菠萝这种水果,可以说是多数人都很爱吃的,菠萝自带一种特别的香味,常吃菠萝对身体的好处也有不少。菠萝的吃法有哪些?虽然是水果,但是吃法也有不少,稍微加工一下,味道就很好。菠萝的作用有哪些?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菠萝的作用

助消化

吃菠萝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因为菠萝里面的蛋白酶含量很多,蛋白酶可以让体内的蛋白质更好的被吸收和消化。如果平时吃了太多的肉类食物,就可能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吃点菠萝,就可以很好的提升消化能力。

美容养颜

吃菠萝还可以帮助美容,因为菠萝里面的维生素含量很高,特别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这两种维生素能够让人的皮肤变得更白,而且有色斑的话也能清楚。假如你发现自己的肤色比较暗沉,那么常吃一些菠萝,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提升食欲

食欲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常吃点菠萝。菠萝是属于酸味比较明显的一种水果,人在吃了之后食欲会有明显的提升。不止是菠萝,其他的一些酸味的水果,也同样具有这样的效果。假如你在平时食欲差,想要吃东西却没有胃口,不妨吃点菠萝!

预防支气管炎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对支气管炎有辅助疗效,还可以用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症状。

消脂减肥

假如想要减肥,那么吃点菠萝也是很好的,因为本来的热量不高,在减肥期间不敢随便吃东西的朋友是吃菠萝的。另外菠萝里面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等,能够起到帮助消化、吸收的作用,菠萝蛋白酶还能让脂肪不容易在体内堆积。

防治便秘

菠萝中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预防心血管疾病

菠萝中所含的酶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国外专家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菠萝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糖尿病的患病率,并具有一定抗癌作用。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材料

菠萝、猪里脊肉、青椒、红椒、鸡蛋、柠檬、淀粉、白糖、番茄酱、料酒

制作过程

1. 菠萝对半切,切面上划出长方形挖出菠萝肉,切块备用,菠萝外壳留用。

2. 里脊肉切条状,用刀背拍嫩后再切成3cm左右长的块状。

3. 放入蛋清、盐、1勺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后取出。

4. 均匀滚上淀粉,捏成肉丸状。

5. 锅中油烧至六分热,肉丸下油锅炸至浮起,捞出沥油放凉。

6. 再用中大火复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7. 另起一锅放入少量油,下青红椒块翻炒至表皮变软,盛出备用。

8. 起锅倒油,倒入薄薄一层番茄酱,适量糖,放入肉丸炒匀。

9. 再次放入青红椒,加入菠萝果肉,水淀粉入锅勾芡。

10. 再滴上几滴柠檬汁,大火翻炒到肉熟。

11. 盛出装进菠萝壳里,完成。

菠萝虾球

材料

姜、葱、糖、淀粉、蒸鱼豉油、盐、蚝油、菠萝、虾。

做法

1、姜、葱洗净切末备用。

2、菠萝小丁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控干水。

3、虾洗净、剥皮、去虾线备用。

4、小碗中放入水、淀粉、糖、盐、蒸鱼豉油、蚝油调成碗汁。

5、在锅里倒入少许的油,然后把生姜和虾先放进去进行翻炒,等到虾差不多熟了之后放菠萝。虾开始变色,而且形状变成有点弯曲的样子就是快要熟了哦。菠萝稍微翻炒一会,再放入之前调出的汁就做好了。

总结:菠萝的作用真的很厉害,爱吃菠萝的朋友,以后记得常吃哦!假如你觉得直接吃菠萝太酸,会让牙齿感觉不舒服,那么不妨把菠萝加工一下再吃,比如说做成菠萝虾球或者是菠萝咕噜肉,加热之后,菠萝的酸味就会明显的减轻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