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竹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美容护肤

来源:民福康健康

山竹是一种去火效果很明显的水果,有人把它叫做“水果皇后”,不过除了去火之外,吃山竹其实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多别的好处哦!山竹怎么吃?假如你觉得山竹直接吃味道不好,或者是吃腻了,那么不妨看看文章里面的山竹创意吃法吧!

吃山竹的好处

避免皮肤感染

吃山竹能达到避免皮肤感染的效果,因为从中医的角度看,一个人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多数是体内的火气比较大,火气反应在皮肤上面,就是感染的症状。而山竹是寒性的水果,吃了之后正好可以去火,从而达到缓解皮肤问题的作用。

有助于美容护肤

经常吃山竹对于美容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因为山竹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成分,能够让我们皮肤衰老的速度减慢。如果皮肤老化了,首先会看到法令纹、木偶纹,然后会有毛孔变大、小细纹、色斑问题,做好抗氧剂的工作能缓解这些问题。

治疗青春痘

青春痘比较多的朋友注意了,吃山竹对于祛痘也有很好的效果哦!因为不少人之所以会长痘,就是因为体内的火气太大了,多吃山竹消了火之后,痘痘就会得到好转。在吃山竹的同时,还应该做好清洁工作,不要用手去摸或者是挤痘痘。

有助于预防中风

山竹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人体的代谢与心肌功能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调节体液中的渗透压与酸碱平衡,维持肌肉活动,预防中风。

缓解脾虚问题

山竹对于治疗脾虚问题也是有缓解作用的。在夏季的时候,要是出现口渴或者是口腔炎问题,建议可以选择适量食用山竹。

抗氧化和提高免疫系统

山竹中中含有抗氧化成分,所以山竹的抗氧化能力是比较强的,经常吃山竹还能身体的免疫力,放松我们的身体。但是山竹属于凉性的水果,吃的时候不能贪多,否则会伤胃。而且,吃山竹的时候就不要和其他凉性的食物一起食用了,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

山竹怎么吃

直接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

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山竹生菜沙拉

食材选择:山竹2个、生菜1棵、苹果1个、番茄1个、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苹果去皮切片、番茄切薄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特别有利。

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蒜蓉鲜虾蒸山竹

材料:山竹250克、鲜虾250克、蒜蓉少许。

做法:山竹浸软,以果肉垫底;鲜虾用蒜蓉拌好,放上面;材料一起蒸5分钟即成。

功效:润燥、清凉、解热。

山竹黄瓜汤

材料:黄瓜200克、山竹20克、冰糖适量、清水4杯、南北杏各少许。

做法:将黄瓜、山竹、南北杏、冰糖及清水放进炖盅内,加盖,原盅隔沸水炖一小时即成。

总结:吃山竹的功效竟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山竹虽然不怎么起眼,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现在是夏天,很多人都会有乏力、火气大的问题,小编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山竹黄瓜汤,做法简单,而且清热解暑,适合这个季节吃。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