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杨梅的好处 常吃这水果帮你抗衰老

来源:民福康健康

杨梅现在已经全面的上市了,在水果店可以很容易就买到杨梅。杨梅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还可以组成果脯来吃。吃杨梅的好处有很多,不过很少有人了解,吃杨梅的禁忌也有不少,这点大家应该要知道。孕妇能不能吃杨梅?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吃杨梅的好处

生津止渴

吃杨梅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这点应该很好理解,因为杨梅里面有大量的果酸,吃到嘴里感觉酸溜溜的,可以很快的生津。而且杨梅的水分含量比较高,里面的营养成分也很全面,因此还可以有效的止渴,可以说杨梅是非常适合夏天的时候吃的。

促进消化和增强食欲

食欲不好的人也很推荐吃点杨梅,因为杨梅里面的果酸以及维生素含量很高,这些成分可以帮助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提升消化的能力,达到增强食欲的效果。夏季来临,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有胃口不好的情况,不妨试试看吃点杨梅来改善吧!

抗衰老

杨梅经常吃对于美容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花青素,这两种成分都是有名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帮助我们缓解衰老。人在衰老的过程中很容易长斑、长皱纹,如果经常吃杨梅能够帮助改善哦。

止泻抑菌

杨梅具有很好的收敛和消炎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能够帮助我们抑制多种细菌疾病,像是比较常见的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杨梅都具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对于腹痛痢疾有着缓解的作用,在出现腹泻的食物,所以食用杨梅能够止泻抑菌。

减肥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并且杨梅中含有多种果酸成分,而这些果酸成分能够阻止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并且杨梅的热量也比较低,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减肥水果。

降血压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100克杨梅中含有149毫克的钾元素,而钾元素有助于稳定人体内的多种循环的平衡,并且有助于心脏,促进新陈代谢,同时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人体内过量的钠元素,能够降低由于高钠引起的高血压,所有食用杨梅有助于维持血压的平稳。

利尿祛湿

一般利尿和祛湿这两种都是联合在一起的,因为利尿就意味着排出人体内的水分,而杨梅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杨梅皮素,虽然杨梅中杨梅皮素的含量极少,但是杨梅皮素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肾脏并且使心脏兴奋,从而达到利尿的功效,因此食用杨梅有利尿祛湿的功效。

吃杨梅的禁忌

杨梅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杨梅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牛奶中主要的物质就是蛋白质,杨梅中含有的果酸会导致蛋白质凝固,进而影响对蛋白质的吸收情况,因此这两种食物不能同吃。

杨梅不能和大葱一起吃

其实杨梅和大葱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不过这两种食物如果一起食用,就是产生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会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肚子疼的情况。

杨梅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杨梅含有一种植物色素,单单这种物质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如果和胡萝卜一起食用,就不容易被消化,而产生一些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严重还会引发甲状腺肿。

杨梅不能和黄瓜一起吃

杨梅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成分,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所需,但黄瓜中含有一种分解酶,当杨梅和黄瓜同吃的情况下,会使杨梅丧失其原有的营养,造成无营养价值的情况。

咯血患者不能吃杨梅

据了解,杨梅性温,食用后容易造成生活加重,并加重咳血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在感冒的情况下一定要少吃。

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不能吃杨梅

杨梅会对胃肠造成刺激,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孕妇能不能吃杨梅

答案是肯定的。目前还没有发现杨梅对孕妇有什么不利影响,因此,孕妇是可以吃杨梅的,对身体没有害处。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称,有消食、生津止咳、解暑、助消化、除湿、止泻、利尿等多种功能。

杨梅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杨梅的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夏季水果。

孕妇适量食用杨梅,除了能够吸收杨梅中的营养物质之外,杨梅中含有的柠檬酸、草酸、乳酸等可以帮助各位准妈妈缓解孕吐,起到促消化的作用。

杨梅性温热,吃的时候不能过量,如果吃多了会让人体发热,并且杨梅比较酸,吃多了对肠胃不好。一些胃酸多、牙疼。上火的人不要多吃,孕妇也不要吃太多。

总结:吃杨梅的好处有这么多,估计很多人还不知道吧?吃杨梅的时候方法也是有很多的,除了比较常见的直接吃之外,还可以把杨梅的汁给挤出来,混合汽水一起喝,或者是拿来和糖一起熬成杨梅果酱,味道都是非常好的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