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木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竟能抗癌

来源:民福康健康

木瓜属于一种热带水果,平时很少有人会去讨论木瓜的功效,多数人都喜欢直接拿它来煮汤吃,更看重的是它的味道。其实木瓜的功效也是很厉害的,吃了对身体的好处很多,它的吃法更是非常的丰富。吃木瓜的好处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吃木瓜的好处

1、健脾消食

吃木瓜可以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因为木瓜里面含有木瓜蛋白酶,相当于一种酵素,是能够消食的,平时容易消化不良的人,吃点木瓜是很好的。当木瓜蛋白酶进入我们的肠道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消化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还能帮助分解脂肪。

2、杀虫抗疫

吃木瓜还具有杀虫的作用,因为它含有木瓜蛋白酶和番木瓜碱,这两种物质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驱虫、灭菌。假如身体里面有寄生虫,那么吃点木瓜可以达到很好的驱虫效果。夏季的时候建议常吃木瓜,帮助达到杀虫抗疫的效果。

3、抗癌

吃木瓜还具有抗癌的作用?没错,因为木瓜中有一种番木瓜碱,这个成分是很宝贵的,根据研究显示,番木瓜碱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形成,而亚硝酸胺我们都知道是致癌物,可以导致白血病,因此说吃木瓜还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

4、提高免疫能力

木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及其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大量水分,还含有高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17种及以上的氨基酸其中有很多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养分,并且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所以食用木瓜能够提高免疫力。

5、解毒

木瓜里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能够净化血液,并且根据可靠的实验数据显示,每天只要食用大约两百克左右的木瓜,就能够帮助人体排除各种有害毒素。

6.养颜美容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可以抗衰老,减缓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美白肤色,从而养颜美容。木瓜还能够帮助人体中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缓解内分泌紊乱,从而有效的改善皮肤的状况。

木瓜的吃法

1、木瓜直接生吃

木瓜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生吃,把木瓜去皮后,切开再去籽,洗干净,这样可以保留木瓜中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是一种十分健康有营养的吃法。

注意:由于木瓜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单宁,在生吃的时候会感觉到生涩,一般较难以下咽,所以这时候我们可以加点酸奶或者蜂蜜,这时候口味更佳。

2、木瓜煮粥喝

木瓜煮粥喝也是一种好简单的吃法,生活中非常多见的吃法就是排骨木瓜、木瓜牛奶一起煮着吃。

一般的做法就是将木瓜中间开一个口,然后将木瓜籽全部挖出来,放入牛奶等食材再进行蒸煮,熟透后即可食用,口感上佳。

3、凉拌木瓜

将木瓜切成丝或者块在开水里面烫一下,之后再做成凉拌菜。注意:(选择凉拌的木瓜其成熟度好在七层熟左右,避免太生或太熟。)

这种吃法主要是去除生木瓜一定的涩味,而且这样吃能保证木瓜营养程度大保留,也是一种相对完美的吃法。

4、木瓜雪耳糖水

这种吃法比较偏广东那边的吃法糖水。但是这样吃有营养价值极高,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主要原料有木瓜、水发雪耳、莲子。把木瓜切成两半去除里面的籽。将材料洗干净并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火蒸制15分钟即可食用。

5、清炖冰糖木瓜

这个是夏季取数必备单品,既简单有营养。主要材料有木瓜、冰糖、水。将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取出适量冰糖、水一起煮20分钟,即可食用。

6、银耳炖木瓜

银耳炖木瓜操作比上面极高要复杂一点,但是这种吃法能滋润养颜。如果经常食用会能养阴润肺,使皮肤得到滋润,防止皱纹过早出现。

主要材料是木瓜、银耳、冰糖适量。将银耳用清水浸透泡发开,洗干净。木瓜削皮去掉籽,切成小块。再把木瓜、银耳、冰糖一起放入炖煲内,加适量开水炖煮20分钟后即可食用.

总结:吃木瓜的时候也许你没有想过它的功效是什么,但是看了文章之后,相信你已经很清楚了。常吃木瓜能够帮助消化,还可以达到抗癌以及美容的效果,在夏季的时候建议常吃木瓜哦!木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炖着吃,味道都是很好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