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的好处 吃这水果竟能预防胆结石

来源:民福康健康

橙子这种水果几乎没有什么会不爱吃,在橙子上市的时候,我们经常会买些橙子拿来送人,就是因为它的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那么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下面的内容赶紧来看一下,还会为你介绍,橙子的创意吃法有哪些哦!

吃橙子的好处

防止便秘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橙子属于一钟凉性的东西,吃了时候会有下火的作用,在这个容易上火的季节,吃点橙子是很不错的。另外橙子里面的纤维素比较多,因此吃了之后还可以达到防止便秘的效果。患有便秘问题的人,不要忘记多点橙子!

美白紧致皮肤

吃橙子对于我们的皮肤也是很好的,它的美容效果多数人都是知道的,橙子里面的维生素C相当丰富,吃橙子的时候我们的肌肤会得到很好的滋养,身体里面的黑色素会被消灭,因此人就不容易变黑,想要美白记得多吃橙子哦!

橙子除了直接吃具有美白的效果,其实还可以外用,这点估计有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其实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把橙子榨汁,然后用化妆棉取一些橙汁敷在脸上,脸上的肌肤就会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的水分,从而达到保湿的效果。

缓解紧张情绪

相信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紧张的情绪的,橙子会有这样的功效,其实和本身善法出来的清香气味有很好的关系,这种气味可以帮助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如果出现了紧张的情绪,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橙子。

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治疗咳嗽

橙子含有一定的那可汀和橙皮油成分,这两种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后才会从橙皮中出来。尤其适合久咳不愈的人吃,完全没有副作用。

预防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橙子的吃法

橙子鸡丁

食材: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适量油、2g盐、10g糖、3ml白醋、1 勺料酒、适量淀粉

1)准备材料

2)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出果皮盅。

4)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糖 白醋 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5)鸡腿肉加入盐和水淀粉 料酒上浆备用。

7)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盛出。

9)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10)入炒好的鸡丁翻炒均匀。

11)再下入炸好的花生米和橙子果肉丁,快速翻炒至汤汁均匀的裹上食材。

12)把炒好的橙子鸡丁倒入果皮盅即可。

鲜橙炖瘦肉

食材:1个橙子、80g瘦肉、适量盐

做法

1)橙子,瘦肉,小半碗水,盐。

2)橙子外皮用盐搓洗干净。

3)切开几瓣,用手拿着切片的橙子挤出橙子到碗里。

4)一般能挤出小半碗橙汁,加适量水之后大概是一碗。把已经挤过橙汁的橙子切片 也放进碗里,瘦肉也放进去。

5)锅里烧开水,橙汁放进锅里隔水蒸。大概蒸1个多小时。

6)放适量盐调味, 趁热喝。临睡前2小时喝。

总结:吃橙子的好处都有哪些,看了文章的你已经都清楚了吧!其实橙子的外皮也是可以吃的,如果你购买了橙子之后,把橙子的皮清洁干净,上面没有农药的残留了,那么连皮一起吃不仅更加方便,而且还能够吸收到更多的营养成分呢!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