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好处 想美容减肥多吃这种水果

来源:民福康健康

杨梅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功效,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生活中杨梅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杨梅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杨梅的好处

1.帮助消化

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吸收和消化,可以说杨梅是一种帮助机体消化的食物,杨梅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其中含有的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胃酸,从而增强消化能力。

2.生津止渴

杨梅本身的颜色就是比较鲜艳,看着让人很有食欲的,饱满的杨梅会让人们人垂涎欲滴,并且杨梅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在平时大家多吃一点杨梅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是一种很好的夏季祛暑解渴的鲜果。

3.止泻消炎

我们应该知道杨梅还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杨梅中含有的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抑制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对于痢疾腹泻等疾病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因而平常如有痢疾腹泻等方面疾病的人群,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缓解。

4.减肥美容

杨梅还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养颜鲜果,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都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以帮助机体清除氧化自由基,达到抗衰老的作用,此外,杨梅中的纤维素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机体及时排除废物,因而可以达到减肥美容的作用。

5.降血压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钾元素在参与维持心脏功能,帮助降低血压方面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而杨梅是一种含钾元素丰富的鲜果,其中每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mg左右。

杨梅的吃法

杨梅排骨

杨梅排骨是一道以杨梅、排骨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口味偏酸甜。

PS:不知道和金明权大厨的梅汁烤小排是不是有相似之处~

步骤

1.准备新鲜的杨梅。

2.把排骨飞水捞出用酱油腌制20分钟。

3.用淀粉加水制成浆,把排骨上浆备用。

4.把上好浆的排骨下油锅炸成金黄色。

5.把杨梅的汁压出备用。

6.把杨梅汁加水,白糖,盐,煮汁,后勾芡淋到排骨上面即可。

杨梅美白汤

当杨梅与梨,番茄,红薯碰撞一起,也许平日里你绝不会把它们放在一起,但它们却能熬制出清甜可口的美白养颜汤。

步骤

1、材料:杨梅100克,梨1个,番茄3个,红薯1个,蜂蜜2勺,清水适量;

2、红薯去皮切块,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加入去核去皮切块的梨子,煮5分钟;

3、加入番茄,继续煮5分钟,后加入杨梅;转文火,继续煮5分钟。

4、温度降到80度时,调入蜂蜜,杨梅梨子番茄红薯搭配而成的美白养颜汤就做好了。

杨梅蘸酱油

对,你没有看错,任性地将杨梅蘸进了酱油,酱油味中和了杨梅部分的酸味,吃起来口感会更甜,而且吃多了也不容易酸牙,据说这样吃还会减少上火的可能。

杨梅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杨梅和黄瓜不能一起吃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杨梅和萝卜不能一起吃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将其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杨梅和大葱不能一起吃

杨梅畏大葱,二者同时食用会产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不良作用。

杨梅和牛奶不能一起吃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杨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好的水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