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怎么吃 五大简单又健康的吃法

来源:民福康健康

释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不多见的,它是台湾有名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那您知道释迦应该怎么吃吗,释迦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释迦怎么吃

一、直接吃

可以把释迦当做西瓜一样来吃从中间直接切,然后用勺子挖着吃就可以了。

二、释迦沙拉

1.首先将释迦去皮,然后把果肉切成小块,把橘子或者苹果去皮切块,一起放入榨汁机器。

2.往处理好的水果中加入炼乳和蜂蜜以及清酒并且调匀,一份色香味俱全的释迦果沙拉就完成了。

三、制成饮品

释迦牛奶:释迦洗净切开,去皮去籽,切小块,和牛奶混一起,用料理机/料理棒搅打均匀即可享用。

释迦苹果汁:释迦2个去壳和籽,切成小块,苹果1个洗净,去核,切小块,一起放入果汁机,加入蜂蜜20g,搅拌均匀即成。此汁养颜美容。

释迦蛋蜜汁:释迦1个去壳和籽,切成小块;柳橙半个洗净,对切,与释迦同入果汁机榨汁。柠檬1/3个洗净,切开榨汁。将释迦柳橙汁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加入鲜奶90ml、蛋黄1个、蜂蜜10g、冰块100g倒入搅拌杯中,搅拌均匀即成。此汁养颜美容,增强免疫力。

四、释迦柑橘冰沙

释迦100g去壳和籽,切成小块;柑橘1个剥皮、去籽,一起拌匀,加入炼乳、蜂蜜、清酒各适量即成。此食开胃健脾,润肠通便,尤适糖尿病患者食用。

五、释迦炒饭

释迦50g去壳和籽,切成小块;香肠半根,虾仁5粒,笋角20g,太白粉1匙,胡椒粉、青葱花、虾皮、鸡粉各少许,米饭半碗。释迦粘面粉过油,和料炒匀即成。此食养颜美容,增加免疫力。

释迦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脑:含钙,钙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2、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3、明目:含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4、提高免疫力:维生素C能保护细胞、增强白血球及抗体的活性,更能刺激身体产生干扰素,可以破坏病毒,减少白血球的损失。

5、安神除烦: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6、祛脂降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7、解毒:释迦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8、淋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有利于控制炎症,帮助泌尿道上皮细胞的修复。

9、壮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帮助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预防或是辅助治疗骨科疾病。

释迦的营养价值

释迦果的果实营养极其丰富。据测定,每100g释迦果肉组织营养成分的含量:水分为8.36g,可溶性固形物18.0%-26%,脂肪0.14%-0.3%,矿物质0.6%-0.7%,碳水化合物23.9%,钙0.2%,磷0.04%,铁1.0%,有机酸为0.42%,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蛋白质含量为1.55g等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物质。

1.富含维生素c: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

2.富含铁:适宜于缺铁性贫血患者。孕妇、儿童及哺乳期的妇女要注意补铁。

3.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4.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结语:怎么样,大家通过文章是不是对释迦怎么吃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多吃释迦有助于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预防或是辅助治疗骨科疾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