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怎么吃 它有什么作用

来源:民福康健康

百香果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对它并不陌生,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百香果。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那么,百香果怎么吃好呢?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吃百香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百香果怎么吃

直接吃

百香果可以直接食用,在它的三分之一处切开,用勺子挖果肉直接吃。百香果籽是很难分离出来的,可以直接嚼着吃。

制作果汁

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泡茶

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

高汤提味

可以将百香果整个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高汤当中,这样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取出来,让高汤的口感更好。

制作百香果果脯

百香果为原料,经过清洗、修削、挖汁、水煮、冷却、糖溃、烘干、包装而形成的百香果果脯。

百香果蜜

材料:百香果适量,冰糖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把百香果洗干净,用刀切开,把里面的果肉放入容器中。

(2)取一个小容器,放入适量冰糖,用热水溶化冰糖。

(3)在放入果肉的容器中倒入常温水,加入适量蜂蜜。

(4)再将溶化的冰糖水倒入。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代谢

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

百香果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除此之外,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衰老的作用。

解暑、开胃

夏天喝还可以放几块冰块绝对的解暑、开胃。

消炎

百香果对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疮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常吃可消除青春痘、消除肠胃炎。

解酒

对喜欢喝酒的人来讲是特别有效的醒酒良饮,见效极快。

保健

百香果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如保健、养颜、助消化、抗衰老、排毒、清热等。

防治高血压

常吃百香果对防治高血压有特效。

吃百香果要注意什么

肠胃不佳者不宜

百香果士营养丰富,味道酸甜的水果,会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本身肠胃不适,胃酸过多的人,好不单吃,以免加重病情。

生果无食用价值

百香果熟透后会自己跌下,若跌到水泥地面有时果壳会稍破裂。可以茬果未完熟时摘下,放两三天就完熟了,冰箱冷藏放—周即可。完全没熟的生过营养价值不高,没有食用价值,且口感会大打折扣。

籽无须特意挑出

百香果籽很难从百香果里分离出来,茬吃果子的时候,难免会吃到果籽。这个没有关系,人体会自燃排出,毫不影响饮用品质,正如食番石榴,用不着吐种子—样。

不宜密封保存

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冰冻侯果肉营养价值、口感都会大打折扣,好蒋果裸放茬通风干爽处保存,这样不容易变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百香果怎么吃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百香果的作用以及吃百香果的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尝试以上的吃法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