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5个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来源:民福康健康

燕麦是很常见的平民食物,现在基本随处可见,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经常吃燕麦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燕麦,它的禁忌有哪些?

燕麦的好处

1、燕麦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燕麦是粗粮,含糖量很低,适当的吃燕麦能有效大的缓解血糖波动,主要是在燕麦中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糖和脂肪的代谢有不过的调节效果,如果能常吃燕麦,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2、燕麦片可以助预防便秘

燕麦中有丰富的粗纤维,它能帮助调节胃部的排空速度,多吃燕麦可以增强饱腹感,控制食欲,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它对于缓解便秘和水肿也有不错的效果,一些老年人总是有大便干燥的症状,吃燕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燕麦片可以帮助美容

在燕麦中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也能起到抗辐射的作用,经常吃燕麦可以抵抗紫外线的照射,帮助淡化色素沉着,起到美容防晒的效果,燕麦中的物质,也能让皮肤保持白皙,吃燕麦对皮肤有好处哦。

4、燕麦片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健壮体质,预防疾病。这些物质可以激活巨噬细胞和白血球,从而改善白细胞,增加细胞分裂素含量,促进特殊抗体行成,因此,多吃燕麦片可以充分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

5、减肥

燕麦片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它可以用来去除身体沉积,起到帮助消除小肠废物的作用。一杯200毫升的燕麦粥,需要约15克燕麦片,而大约只含有55大卡的热量,它是一种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品。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品,具有极佳的吸水性和饱腹感,可减少食物摄入量。

燕麦的吃法

燕麦片山药饭

准备食材如下:山药1根,枸杞1小把,燕麦片半杯,大米2杯,清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枸杞用水浸泡10分钟左右,将山药去皮切小段,将燕麦米和大米用水淘洗两遍,沥干水分,加入清水,把山药和枸杞放入锅里,用勺子拌匀,这样煮好的米饭就不会所有的山药都浮在表面了,盖上锅盖,启动煮饭键,大约用时半小时就能够做好一锅香喷喷的山药饭了,煮好的山药燕麦饭香气特别诱人,因为燕麦带奶香气,所以米饭吃起来还有淡淡的奶香。

燕麦馒头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100克,面粉400克,食盐4克,白糖40克,植物油1汤匙,酵母粉1茶匙,牛奶260克

具体做法如下:酵母融入牛奶中,把燕麦、面粉、白糖、食盐放入盆里,进行和面,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和好的面团,盖个盖子进行发酵,面团发酵好后,取出面团,排气,然后分割为45克一个,然后搓成小圆形,在蒸碟上抹上一层油,搓好的面团放在蒸碟上醒面20分钟,后,冷水开锅,蒸15分钟左右,过5分钟开锅即可!

燕麦片粥

准备食材如下:大米50克,糯米50克,燕麦100克,水10000毫升,枸杞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大米,糯米,枸杞,燕麦片放入水中,清洗浸泡两小时,锅中加水,倒入浸泡好的米,大火煮沸转小火煮30分钟,出锅即可食用!

燕麦的禁忌

1、菠菜: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大家食用菠菜一般是要补充钙、铁、维生素等营养价值,但是如果你在食用中搭配了燕麦,燕麦中含有的物质会阻碍钙物质的吸收,同时燕麦的营养价值也达不到完全的吸收利用,因此燕麦不要和菠菜同食。

2、桔子:如果误食会造成腹痛、恶心等症状,情况严重者要到医院给专门医生看顾,以免造成危险。

3、咖啡:如果食用了燕麦,好不要喝咖啡,否则燕麦的营养就会被破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好处,燕麦价格不贵,味道很好适合多数人食用。喜欢吃燕麦的人,可以将燕麦加入到饮食中,它不但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也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