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好处 吃玉米会给身体反馈这几个信息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玉米是很常见的谷类食物,它的味道非常好,吃起来的味道也是甜甜香香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那么喜欢玉米的人,知道玉米的好处有什么吗?玉米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煮着吃,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它的禁忌有哪些?

玉米的好处

一、减肥

说到减肥这件事,多数人都认为非常苦恼,多数人尝试了很多方法还是没有成功,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将玉米加入自己的饮食当中,这样能够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玉米是一种增强饱腹感的食物,本身的热量也非常低,这样就能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

二、美容养颜

爱美的女性在生活中可以多吃玉米,玉米有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主要是在玉米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各样的维生素,也有比较多的矿物质,坚持吃玉米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白皙光滑,也可以减少色斑的出现。

三、通便

如果在平时大家总是被便秘困扰,那么应该要经常吃玉米,在玉米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减少便秘问题,还有在生活中大家可以将玉米和牛奶搭配在一起,榨成奶香玉米汁,这个饮品对于改善便秘也有效果。

四、改善心脑血管健康

大家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栓塞,以及各种各样的心脏病等等,这些疾病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经常吃玉米有助于改善心脑血管的健康状态,因为玉米当中含有软化血脂降低胆固醇的成分。

玉米的吃法

鲜玉米煎饼

用料

玉米(鲜)2个、面粉50克、鸡蛋2个、小葱1小把、花椒粉2克、植物油2汤匙、水2汤匙、食盐1/2茶匙

1、将玉米去掉外皮,然后用擦丝器擦下玉米粒成玉米浆,也可以用刀将玉米粒削下来然后用搅拌器料理机打成玉米浆

2、将鸡蛋打入玉米浆中拌匀,我用的是两个很小的笨鸡蛋,如果用的鸡蛋比较大,后面可以不再放水,或者增加面粉的量

3、将面粉放入玉米浆中拌匀成稍具流动性的面糊,可以用水来调节浓稠度

4、放入葱花、盐和花椒粉拌匀成调好味的玉米面糊

5、平底锅放入少许植物油,转动锅柄另油均匀的铺满锅底,然后用吃饭用的勺子舀一大勺面糊放入锅中,用勺子底部摊开成小圆饼,如此一锅可以多做几个

6、小火煎到冲上的那一面开始凝固时翻面,然后将两面都煎上色后就好了

松仁玉米

用料

糯玉米200克、青豆50克、胡萝卜50克、松仁30克、食盐2克、白糖5克、胡椒粉1克、花生油30克

1、糯玉米粒煮熟捞出备用

2、熟的青豆备用,我用的冷冻的,提前解冻,胡萝卜切成和玉米粒差不多大的丁

3、松仁放锅中小火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少许油,下入胡萝卜和玉米煸炒1--2分钟,煸炒出香味

5、下入熟青豆

6、加盐、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7、后放入松仁

8、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玉米的禁忌

1、身体缺少钙质等营养元素的人也需要少吃玉米。因为玉米作为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在人体进食之后会形成一些残渣沉淀在肠道里,从而阻碍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2、处在发育期的孩子也要少吃玉米。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人体对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有很强的要求,而玉米这种粗粮不仅阻碍了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也妨碍了其他营养物质的。

3、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有肝硬化、食管静脉扩张或胃部疾病患者,如果食用过量玉米,就容易引发静脉爆裂出血和胃出血。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和纤维,这些元素会结合在一起形成沉淀,妨碍机体对矿物质元素的吸收。

4、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如果每天摄取50克以上的纤维素,还会阻碍身体补充蛋白质,同时,脂肪的转化率也会下降,从而导致骨、心、血液等内脏器官受到损伤,免疫力也会相应的下降。

5、体力活动激烈的人。玉米供给能源少,对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来说,营养供应不足以平衡消耗。处于青少年期的人群,对营养素和能量需求高,而且对荷尔蒙水平的要求强,仅凭粗粮并不能达到所需,且玉米不仅阻碍胆固醇的吸收和转化,而且还容易阻碍营养素的摄取和利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玉米的好处,玉米适合减肥人群食用,它的热量比较低,所以食用后不用担心长胖,但是经常参加体力活动的人,不能经常吃玉米,玉米营养物质不足以提供给劳动需要的能量。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