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解毒凉血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丝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丝瓜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清热解毒,还可以对抗坏血病,关于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洗唛安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丝瓜粘液中含有丰富的保湿因子,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的效果,还可以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经常吃丝瓜能够为肌肤补充必要的水分,让人们的面部皮肤保持湿润有弹性,所以日常生活中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

总吃丝瓜还能够滋养我们皮肤,主要是因为在丝瓜中也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物质,它还含有美白肌肤的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对皮肤非常好,经常食用丝瓜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沉着,淡化色斑,使肤质更洁白细腻。

解毒凉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丝瓜具有非常好的解毒效果,丝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丝瓜性寒味甘,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人们会出现暑热烦躁、燥热烦渴的症状,这个时候吃丝瓜能够缓解症状。

强心

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有显著的强心作用,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红椒

主料:丝瓜、新鲜红椒、盐、蘑菇精、花生油

做法

1、将丝瓜去筋切条或者块;红椒去蒂和籽切片;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红椒翻炒一会;

3、倒入丝瓜同炒;

4、加盐、蘑菇精调味即可。

丝瓜炒油条

食材:丝瓜250g,油条100g,鲜酱油1大勺,水淀粉1大勺

做法

1、油条切小块放锅内煎至切口处焦黄,即刻盛出。

2、丝瓜去皮切块,锅内放油下丝瓜炒1分钟,倒入鲜酱油和1大勺水淀粉炒半分钟。

3、倒入油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丝瓜的禁忌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丝瓜

丝瓜性寒,脾胃虚寒及腹泻者慎吃丝瓜,如果食用过多会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肠胃问题。

不宜大量食用

丝瓜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也不适合天天吃,凉性食物食用过多会损伤阳气。

丝瓜发苦不宜吃

苦味丝瓜中含有一种叫碱糖甙生物碱的有毒物质,高温烹饪也很难分解这种毒素,食用后会有中毒风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丝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丝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丝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