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菜润肠通便效果好

来源:民福康健康

白菜的价格是很便宜的,平时我们经常都会吃,但是吃白菜的功效是什么你知道吗?多数人都喜欢把白菜炖着吃,其实白菜的吃法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白菜在吃时候如果能掌握正确的做法,味道会更好,具体请看下文!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吃白菜可以帮助通便,并且效果很显著。因为白菜里面的纤维素很多,这种成分进入了肠道之后,会让肠道的消化功能增加,蠕动的更快,排出宿便。有的人以为多喝水能促进排便,其实多喝水没有什么作用,关键是补充纤维素。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白菜的美容效果也不错,如果想要自己的皮肤好,记得常吃白菜。因为白菜里面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含量特别多,这两种成分能够为肌肤补水,还能够减少皮肤中的色素沉淀,提升皮肤的免疫能力,因此爱美人士记得常吃哦。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吃白菜对于肠胃的养护效果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因为白菜中的维生素U含量很高,而这个成分是一种抗溃疡的成分,患有胃溃疡以及十二指肠溃疡的朋友,如果经常补充维生素U,溃疡有效的帮助修复溃疡,缓解病情。

4、白菜有助于减肥

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

2. 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

3. 待猪肉呈现微黄色的时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许的料酒和老抽,蚝油,翻炒均匀,使猪肉片均匀的上色。

4. 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继续翻炒,待白菜炒软之后,加入少许的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5. 后将炒熟的白菜猪肉放入干锅中,搭配一盏酒精灯,上桌,一边加热一边吃。

2、白菜肉卷

食材:白菜叶子,猪肉,料酒,生抽,胡椒粉,葱花,香油,盐,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切碎,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葱姜末,倒入少许的料酒,加入盐和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将白菜叶子一片片的掰开备用。

2. 接下来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然后将白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捞出。

3. 用刀将白菜叶子厚的地方片下去,然后在其一边放入是均匀的铺放一层肉馅,然后用手从一头开始卷起来。

4. 待所有的白菜叶子卷好之后,一起放入蒸屉上,然后放入蒸锅蒸,隔水大火蒸八分钟左右,这个时候会有大气冒出,就可以关火了。

5. 烧好的菜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蘸取一些调料食之,比如辣椒油,蒸鱼鼓油等等。

3、泡菜

食材:一颗白菜、盐、花椒、生姜、白砂糖、白酒、红辣椒、青辣椒等等

步骤

1. 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然后加入一把花椒,大火将其烧开。

2. 在烧水的过程中,将青辣椒和红辣椒清洗干净,去籽切成片,待用,将白菜也清洗干净,切成大块。

3. 待花椒水烧开之后,将其放凉,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再放入几片生姜,加入一小勺的白糖,倒入适量的白酒,搅拌均匀,再次将其煮沸,关火放凉。

4. 然后将白菜和青辣椒、红辣椒放入水中,焯一遍,然后捞出晾凉。

5. 放凉之后,将其放入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再将花椒水倒入其中,一定要放凉,密封保存,差不多两天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6. 在吃的时候撒上点辣椒油,更加的美味哦,酸辣开胃。

总结:吃白菜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呢?白菜除了营养价值很高之外,味道也不错,同时还容易保存。如果不想每天都出门去买菜,可以多买一点白菜放在家里慢慢吃。不管是做成辣味的还是咸味的白菜,都是很好吃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