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 想要肠胃好多吃这种食物

来源:民福康健康

西红柿是有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点西红柿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生活中关于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吃西红柿也有禁忌,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好处

1、健胃消食

生活中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胃胀,它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西红柿中含有人体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对于恢复肠胃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

2、清热解毒

西红柿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应该知道西红柿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西红柿性凉味甘酸,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燥热,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多吃西红柿对人体有好处。

3、降脂降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西红柿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的,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这些物质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并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够促进身体中钠盐的排出,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4、抗血凝聚

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西红柿的做法

三色番茄炒蛋

主料:番茄 2个 、圆椒 1个、鸡蛋 2个

辅料:糖、盐适量

做法

1、番茄切丁备用;

2、圆椒从侧面平均分切成两半,一半做盅,一半做盖子;

3、做盖子的一半可再切下1/2切成丁入菜;

4、锅中倒入油烧热,倒入鸡蛋,用筷子快速划散,马上盛出;

5、倒入番茄丁,加入糖,盐,将番茄煮成酱状;

6、勺子边煮边压,待汤汁变的粘稠时,加入鸡蛋和圆椒丁;

7、翻炒,鸡蛋挂上番茄即可出锅,倒入圆椒做的盅里面,盖上盖子。

番茄炒豆腐

主料:番茄一个、豆腐一块

辅料:毛豆一小把、盐、番茄酱

做法

1、取出适量番茄酱放入小碗中,加少许清水稀释;

2、将豆腐切块,番茄切滚刀块;

3、毛豆解冻洗净备用,把豆腐和毛豆分别在沸水中焯烫;

3、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姜和蒜片爆香,再放番茄块翻炒;

4、放入豆腐炒熟后,放入豌豆和番茄酱汁、盐、炒匀即可出锅。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番茄不能和黄瓜一起吃: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而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番茄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番茄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3、番茄不能和鱼肉一起吃: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番茄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4、番茄不能和猪肝一起吃: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5、番茄不能和红薯一起吃:番茄与红薯相克,两者共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长期积累会使人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6、番茄不能和白酒一起吃:番茄与白酒相克,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导致胸闷,气短。

7、番茄不能和咸鱼一起吃:番茄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8、番茄不能和毛蟹一起吃:番茄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可以用藕节止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好处,现在一年四季都能看到西红柿的身影,只要想买就可以买得到,不过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味道才是比较好的,所以现在要多吃西红柿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