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竟能预防乳腺癌

来源:民福康健康

白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 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营养物质,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了,它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应该知道膳食纤维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能帮助消化,促进排泄,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白菜,我们要知道白菜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这些物质都可以滋润我们的皮肤,所以白菜除了能能帮助补充流失的水分之外,它含有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色素的沉淀,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能能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白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又称为氯化甲硫氨基酸,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抗溃疡剂,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如果我们得了十二指肠溃疡及肾虚吃一点白菜可以缓解症状。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

2. 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

3. 待猪肉呈现微黄色的时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许的料酒和老抽,蚝油,翻炒均匀,使猪肉片均匀的上色。

4. 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继续翻炒,待白菜炒软之后,加入少许的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5. 后将炒熟的白菜猪肉放入干锅中,搭配一盏酒精灯,上桌,一边加热一边吃。

2、白菜肉卷

食材:白菜叶子,猪肉,料酒,生抽,胡椒粉,葱花,香油,盐,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切碎,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葱姜末,倒入少许的料酒,加入盐和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将白菜叶子一片片的掰开备用。

2. 接下来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然后将白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捞出。

3. 用刀将白菜叶子厚的地方片下去,然后在其一边放入是均匀的铺放一层肉馅,然后用手从一头开始卷起来。

4. 待所有的白菜叶子卷好之后,一起放入蒸屉上,然后放入蒸锅蒸,隔水大火蒸八分钟左右,这个时候会有大气冒出,就可以关火了。

5. 烧好的菜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蘸取一些调料食之,比如辣椒油,蒸鱼鼓油等等。

白菜的禁忌

1、未腌透的白菜万万吃不得

很多人都喜欢吃腌制的白菜,但是我们在吃白菜的时候一定要吃已经腌制好的,为腌制透的白菜会产生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2、隔夜的熟白菜不宜食用

还有就是隔夜的白菜不管是不是熟了的白菜,加热之后也一定要少吃或是不吃。新鲜白菜含有大量无毒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放置较久,由于细菌的作用,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毒性很强的亚硝酸盐。

我们在吃白菜的时候一定要吃现炒的,而且要煮熟炒透。

3、腐烂的大白菜不能吃

白菜容易腐烂,吃了腐烂的白菜之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胀、心跳加快、全身青紫,严重时出现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这是因为白菜腐烂了,在细菌的作用下,白菜中的硝酸盐变成了亚硝酸盐,它能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液丧失了携氧能力,使人体发生了严重缺氧。遇此情况,应立即去医院诊治,以确保生命安全。

3、焯烫时间不宜长

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烫的时间不可过长,佳的时间为20~30秒,否则烫得太软、太烂,就不好吃了。

4、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有人喜欢将大白菜烫后挤汁,这样会使营养素大量损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菜应该有了了解,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的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