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这个食物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土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只能怪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够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土豆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在平时多吃一点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并且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等物质。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

2、土豆能减肥

土豆中含有的脂肪可以说是非常少的了,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也是很多充饥食物中含有脂肪较少的一种。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但是我们要知道土豆不能吃太多,一次吃一点就可以了。

3、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土豆,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的物质具有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特别是清除色斑有很好的功效,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如果我们把土豆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

4、土豆能吃出好性格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5、土豆能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土豆的做法

酸辣土豆丝做法

1.将土豆洗净刮皮。

2.先将土豆切成整齐的大薄片这样是切出均匀的丝的要点。将土豆片切成细丝。

3.用清水将切好的土豆丝泡去淀粉,(这样炒出的土豆丝清爽不粘)。

4.将葱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丝、姜切末。

5.锅内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将炸好的花椒捞出。

6.锅内放入葱、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7.放入泡好的土豆丝。煸炒土豆丝倒入醋烹出香味。

8.放入盐调味。放入红椒丝炒匀。

9.后放入蒜末提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即可。

青椒土豆片做法

1.土豆切薄片用水清洗两遍

2.青椒洗净切成小块

3.葱姜蒜切好备用

4.锅里倒油爆香葱姜蒜,放入土豆片和青椒翻炒

5.倒入少许生抽和红烧酱油,盐和十三香翻炒

6.倒入少许清水翻炒均匀即可

土豆卷饼做法

1.面粉入盆中,倒入凉水,一边倒一边搅拌,要没有大块的颗粒面团才成. 用勺子舀起来能很顺畅地流下来,不要太稠,要这种浓酸奶的糊状

2.面糊倒进薄饼机专用的面糊盆里,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了,如果能静置一会儿更好,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去准备菜

3.薄饼机通电加热,这个时间很快,大概有两分钟就可以使用了

4.手持薄饼机,将上面的加热面板扣在面盆里,然后马上提起来

5.面糊已经完全粘在面板上了,薄薄的一层。待面皮的边缘有些翘起来,揭起来,翻个面

6. 待面皮有些收缩就可以了,这就是一张完整的薄饼

7.卷上土豆胡萝卜丝,美美的一餐,还可以根据喜好换成其它的菜

土豆的禁忌

忌连皮吃

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人体若摄入大量这一物质,会引起急性中毒。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因为即使将马铃薯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

此外,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

连脾胃虚寒忌多吃

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土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土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土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蔬菜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