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的功效 多吃这个食物帮你散寒祛湿

来源:民福康健康

青椒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青椒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青椒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青椒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青椒的功效

1、青椒能解热止痛

青椒可以说是很有特色的蔬菜,它本身味辛,性温,在止痛解热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如果我们平时有体温稍高的情况出现,那么吃一点青椒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降温,同时还能放松肌肉,可以说是能够帮助我们清热解毒的食物了。

2、青椒能散寒祛湿

很多人不敢相信,其实食用青椒是可以祛湿的,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散寒,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青椒中含有丰富的辣味素,这个物质能刺激血管,也能加快心跳,具有很好的散寒祛湿效果,平时适量食用能有效减少一些风湿性疾病的发生。

3、青椒能开胃消食

青椒本身的味道比较独特,它含有一种叫做辣味素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促进唾液和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这样就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也能加快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开胃食物,平时适量食用可以有效减少消化不良的发生机率。

4、青椒能净化血液

青椒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也能让血液中的多余胆固醇分解并排出体外,能有效清除血液中的多种毒素,经常食用能起到净化血液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

青椒的做法

一、青椒牛百叶

青椒牛百叶要以青椒、牛百叶为原料,以蒜等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蒜切末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百叶煮熟,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分

3、起锅热油,爆香蒜末,放入青椒丝翻炒

4、加入牛百叶,添加盐、酱油、糖翻炒至熟

5、出锅后滴上香油即可

青椒和牛百叶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做法不难,营养丰富。

二、火腿青椒丝

火腿青椒丝以火腿、青椒制作的一种营养又好吃的菜品。

制作步骤

1、火腿切片,青椒洗净切丝,蒜切片

2、烧热锅倒入油,蒜片爆香,放入火腿肉翻炒

3、加入青椒丝大火翻炒

4、加少许清水,开中火焖煮3-5分钟

5、加入鸡粉、胡椒粉调味即可起锅

火腿青椒丝,简单的做法,不简单的吃法哦。

三、青椒鲍鱼

青椒鲍鱼是以青椒、鲍鱼为主,胡萝卜为辅的一种美味佳肴。

制作步骤

1、鲍鱼洗净备用,青椒洗净切条,胡萝卜洗净切丝,葱姜蒜切末

2、把鲍鱼放进蒸锅,蒸八分熟后出锅晾凉,鲍鱼切块

3、烧热锅放入食用油,爆香葱姜蒜末,放入青椒、胡萝卜翻炒

4、加入鲍鱼块继续翻炒

5、添加蚝油、料酒、酱油和醋翻炒至熟即可起锅

青椒的禁忌

1.肠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里的辣椒素会刺激肠胃的粘膜,短时间内肠胃蠕动增多,所以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的人不宜食用辣椒。

2.高血压患者,甲亢患者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会短时间内加速血液循环,使心跳加快,所以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患者都不宜食用辣椒。

3.痔疮和便秘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辣椒素的刺激,会加重痔疮和便秘。

4.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辣椒素的刺激,会刺激胃部分泌大量的胃酸,而胃酸的增多则会饮食胆囊的收缩,使胆汁不易被排出,所以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

5.患有眼部疾病的人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是属于辛辣食物,食用辣椒易导致上火,从而加剧眼部疾病。

6.肾脏不好的人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出去,所以肾脏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辣椒。

7.孕妇和产妇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性热,食用过后易上火,而孕妇大部分都会阴虚内热,不宜食用性热的食物,会加剧上火,可能会便秘。而产妇在哺乳期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通过哺乳,会使婴儿也出现上火的症状。

8.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患者,经常医生在开药的时候,同时会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食物,而辣椒就属于辛辣食物,所以在服用中药或者一些医嘱忌食辛辣食物的药物时,不宜食用辣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青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青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青椒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