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让你皮肤水嫩光泽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丝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可以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我们应该要知道其实食用丝瓜是有一些禁忌的,对丝瓜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丝瓜含有大量的保湿因子,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皮肤的干燥,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在干燥的季节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丝瓜,它能够快速的为我们的皮肤补充需要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让面部肌肤保持湿润有弹性,会让我们的皮肤看起来状态更好。

我们应该知道的,在生活中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会有这样的称呼主要是,它美容补水的效果非常好,此外,丝瓜中还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和美白肌肤的维生素C等,平时多吃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方式黑色素的沉淀,能够淡化色斑,使肤质更洁白细腻。

解毒凉血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丝瓜解毒的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我们应该多吃一点丝瓜,丝瓜性寒味甘,多吃一点可以有效的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如果我们因为炎热的天气出现了烦躁、燥热烦渴的情况,丝瓜可以快速的缓解症状。

强心

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有显著的强心作用,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红椒

主料:丝瓜、新鲜红椒、盐、蘑菇精、花生油

做法

1、将丝瓜去筋切条或者块;红椒去蒂和籽切片;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红椒翻炒一会;

3、倒入丝瓜同炒;

4、后加盐、蘑菇精调味即可。

丝瓜油面筋

主料:丝瓜、油面筋。

调料:胡萝卜、姜、干辣椒、盐、素高汤。

做法

1、准备原材料。

2、丝瓜切滚刀块,胡萝卜切片。

3、辣椒姜切丝。

4、锅里放油,炒香姜、红辣椒。

5、放入丝瓜,胡萝卜,炒均,放三汤勺素高汤。

6、放入油面筋,翻匀,油面筋会吸汤汁。放盐调味即可。

小窍门

1、丝瓜在铁锅里炒,变黑的概率特别高,所以换个不粘锅试试看。

2、丝瓜含糖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温颜色容易变黑。所以,别大火快炒,因为咱家里没有饭店那么那么好的火,爆炒起来时间不像饭店里那么短。所以试着中火炒炒看!

3、盐不要放早,丝瓜本来就很清新,盐味小点吃起来更爽口,所以晚一会放盐比较好。

丝瓜的禁忌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丝瓜

丝瓜性寒,脾胃虚寒及腹泻者慎吃丝瓜,如果食用过多会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肠胃问题。

不宜大量食用

丝瓜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也不适合天天吃,凉性食物食用过多会损伤阳气。

丝瓜发苦不宜吃

苦味丝瓜中含有一种叫碱糖甙生物碱的有毒物质,高温烹饪也很难分解这种毒素,食用后会有中毒风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丝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丝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丝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夏季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暑。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