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吃白萝卜可以止咳消炎

来源:民福康健康

白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白萝卜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功效

1、助消化

平时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消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粗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在促进食物消化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的淀粉酶具有促进消化增加胃肠蠕动,促进大便排出。

2、止咳消炎

我们应该知道白萝卜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它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能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白萝卜在消炎、化痰、止咳、理气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3、防止皮肤老化

在平时多吃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皮肤老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抑制黑色素色斑的形成,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我们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让自己的皮肤保持白嫩光滑。

4、防癌的作用

白萝卜中的木质素能提高吞噬癌细胞能力,并且萝卜中含有分解致癌的亚硝酸铵,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白萝卜的做法

羊肉萝卜汤

原料:羊肉、白萝卜、蒜、香菜、姜、盐

做法

1、羊肉清洗干净,切成适合食用的大小,放到热水中去除一下血水。

2、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两半,一半切成比较大一点的块,另一半切成和羊肉一样大小的块。

3、准备好的羊肉放到砂锅中,里面加入蒜末、姜末、大块的萝卜和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把上面的浮沫清理干净后加入料酒。

4、小火慢慢的炖1个小时后把萝卜块取出来,再将小一点的萝卜块放进去,加入盐调味,再炖大概40分钟,把后加进去的萝卜炖烂后加入香菜就完成了。

萝卜烧肉

原料: 五花肉、冰糖、酱油、花椒、大料、蒜、姜、萝卜、料酒、盐

做法

1、将五花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块,放到热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水后捞出备用。

2、锅中加入稍微多一点的油,加入冰糖,把冰糖炒化,炒出糖色后加入沥干水分的五花肉,快速翻炒后加入酱油、花椒、大料、蒜、姜。

3、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热水、料酒。小火慢慢的炖半个小时后加入盐,太早放盐的话肉不容易熟。继续再炖半个小时。

4、将白萝卜切成小块加入肉中,大概煮20分钟把萝卜煮熟后加入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炸萝卜丸子

原料:白萝卜、葱、香菜、盐、五香粉、面粉

做法

1、白萝卜清洗干净后擦成丝,香菜和小葱清洗干净后切成末备用。

2、处理好的萝卜丝放到大碗中,加入食用盐,大概腌制20分钟,把萝卜中的水分给弄出来,弄干净水分后放到容器中。

3、萝卜丝中加入五香粉、香菜末、葱末、面粉、盐搅拌均匀,放盐不要一次性放太多,防止太咸。

4、将萝卜丝弄成一个个小丸子的形状备用。

5、锅中加入稍微多一点的油,烧热后加入丸子,小火慢慢的炸,这样丸子里面熟的快。等到丸子都炸成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了,沥干油就完成了。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不宜与人参、西洋参同食:两者性相克,同食会导致不适;

2、 不宜与柑橘同食:白萝卜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柑橘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

3、 不宜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者的营养价值降低;

4、 不宜与蛇肉同食;

5、 一般来说,吃地黄、首乌之时忌吃白萝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萝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萝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白萝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是很好的食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