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养肾

来源:民福康健康

冬瓜可以说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冬瓜具有很多的功效,适当的吃一些对人体有好处,在生活中冬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冬瓜的功效

养肾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冬瓜对人体的肾脏十分有益,特别是冬瓜汁和它的一些提取物质,食用之后可以使排尿量增加,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肾病的出现。而且还可以使血清中的肌酐含量减少。冬瓜中含有一种葫芦素可以保护肾脏减少肾损伤。

降低血压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它含有的钾元素也非常丰富,其中钠盐的量比较少,是一种很适合肾脏疾病朋友吃的食物,特别是对于有浮肿情况出现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冬瓜,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

美容

在古代人们会使用冬瓜来加工制作面脂的方法,很多的古书中都有记载冬瓜洁面洗身可以美白,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并且它还有祛斑,嫩肤的功效。所以古代来说冬瓜是一种经常使用的美白的药物,对人的皮肤很好。

减肥

冬瓜中含有一种神奇的物质,可以有效地减少身体中的糖类转化成脂肪,这样能够避免脂肪过度的堆积,并且还可以使多余出的脂肪很好的消耗,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有较好的帮助,能够很好的瘦身。同时冬瓜瓢里面还有葫芦巴碱,有利于身体中新陈代谢的作用,减少人体中的脂肪。

抗癌

冬瓜中还有一种粗纤维,可以使肠道更好的蠕动,让本来堆积在里面的致癌物派出,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冬瓜的吃法

肉末蒸冬瓜

1.冬瓜去皮,切成薄片,备用。

2.大蒜、小葱分别切碎。

3.肉剁肉馅,加入少许蒜和适量的盐,腌几分钟。

4.冬瓜片平铺在盘中,再将腌好的肉铺在冬瓜上,放入蒸锅。

5.中火蒸8分钟左右,直到冬瓜和肉馅都熟透,即可出锅。

6.淋入几滴香油,撒点葱花即可。

这个菜,也可以在肉末中加点胡萝卜粒或玉米粒、肉末可以换成咸肉、火腿、虾仁等。

红烧冬瓜

简单又好吃,下班快手菜可以用它。

1.冬瓜去皮,切块备用。

2.锅中热油,放入葱花炒香,然后放入冬瓜块翻炒。

3.待冬瓜表面略焦的时候,倒入生抽、老抽、白糖、少许盐翻炒均匀。

4.加入清水,整体水量刚没过冬瓜块即可。

4.中火炖煮几分钟后,大火收汁即可。建议汤汁不要收太干,汤汁拌米饭也很好吃。

冬瓜炒虾仁

1.冬瓜去皮,切片,备用。

2.虾去壳、去头、去虾线,然后用料酒、盐、少许淀粉抓匀,腌几分钟。

3.锅中热水,水开后,放入冬瓜焯至7分熟,捞出沥水,待用。

4.锅中热油,放入虾仁快速翻炒至变色,捞出待用。

5.重新起锅,放入花椒粉、葱花爆香,然后放入冬瓜翻炒。

6.加盐、鸡精少许水淀粉翻炒均匀。水一定不要多了哦。

7.加入虾仁翻炒1分钟,出锅即可。

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冬瓜不能和红小豆一起吃

冬瓜和红小豆都有利尿功效,两者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冬瓜不能和山竹一起吃

冬瓜性寒,是寒凉性食物,而山竹也是性偏寒凉,是寒性水果,两者一起吃的话,容易伤害肠胃,加重体内寒气,造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冬瓜,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比较适合人们食用的蔬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