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会胖吗 这些做法既健康又美味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红薯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超市和菜市场都有售卖的,红数的功效时候非常棒的,有人数吃红薯身体会发胖。那吃红薯真的会胖吗,红薯又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红薯会胖吗

吃红薯不会胖的。吃红薯并不会让人发胖,相反是可以减肥的,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材。红薯的热量低,比米饭都要低很多,进食后并不用担心身材发胖,反而有利于减肥。

红薯内的雌性激素物质,可以保护皮肤,延缓衰老,常被当作驻颜美容食物。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1.红薯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2.红薯预防肺气肿

在现实生活中,肺气肿的症状越来越多,小编建议有肺气肿的朋友可以多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进入人体后可以有效的降低肺气肿的发病率,还能及时预防。

3.红薯有抗癌作用

近年来,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多吃红薯能够有效的预防和降低癌症的发生,大家平时没事可以多吃些红薯,及早的预防有助于健康。

红薯的做法

芝士奶油焗红薯

做法

1、红薯用厨房纸包好,纸巾表面拍水。

2、包好的红薯放微波炉,高火叮5分钟至熟。取出对半剖开,用勺子挖出红薯肉。

3、挖出的红薯肉用勺子压泥,加白糖、黄油和切碎的芝士,倒入牛奶搅拌。

4、搅拌好的红薯肉酿回红薯托中,表面撒芝士。

5、将刚才酿好的红薯托表面刷蛋黄液,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将烤箱的温度跳到180度,考的试讲大约为20分钟就可以了。

拔丝红薯

做法

1、红薯去皮切块,锅中放油,放入红薯,小火慢炸。

2、炸到筷子能轻松插进捞出沥油。

3、另起锅放白糖和水,小火加热至糖化。

4、待白糖起白色泡沫,炒至泡沫消失。

5、放红薯,快速让糖液裹匀红薯表面,盛出放入抹了油的盘子上,吃的时候准备一碗凉开水。

微波炉烤红薯

做法

1、用张纸将红薯包起来。

2、放入微波炉的托盘上,高火加热3分钟;翻个面,继续高火3分钟即可。

红豆薯圆糖水

做法

1、红薯、紫薯洗净去皮,切块,上蒸锅蒸20分钟。

2、蒸好的红薯、紫薯装进保鲜袋里,用擀面杖细细的擀成泥。

3、擀好的红薯、紫薯泥分别加入100克、90克的木薯粉。

4、揉成团,每一份小面团搓成长条。

5、切块,撒散粉防止粘连,然后装进保鲜袋冻起来保存。

6、锅里放红豆和冰糖,加水煮成红豆汤水后关火晾凉备用。

8.另起锅,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放入红薯圆煮2分钟左右即可捞出。

9.将煮好的红薯圆放入冰水中冰一下会更Q。

10、将紫薯圆放进刚刚煮红薯圆的锅内,煮2分钟左右捞出。

11.将煮好的紫薯圆同样放进冰水里冰一下,而后将两种薯圆捞出控水。

12.将控水后的薯圆放进碗里,浇上红豆糖水即可食用。

蜜汁地瓜片

1、地瓜切片,放入烤箱,210度烤10分钟左右。

2、将烤盘取出,用小刷子在地瓜片上刷一层蜂蜜,送入烤箱中再烤约8分钟。

3、将烤盘取出,将地瓜片翻面,再次刷上蜂蜜后送入烤箱烤约5分钟后取出撒上芝麻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红薯并不会让人发胖,相反是可以减肥的,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材。另外多吃红薯哈可以有效的降低癌症的发病率,还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的做法信息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