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解酒 吃这些食物解酒效果好

来源:民福康健康

酒精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偶尔的喝一次酒可能还看不出什么后果,但是长期的大量饮酒就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不小心喝多了应该怎么解酒呢?喝酒要注意什么?建议大家都可以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学习一下养生的方法!

怎么解酒

芹菜解酒

把芹菜捣碎,然后挤出汁水来喝,如果你有榨汁机的话更加方便,直接榨出芹菜汁来喝,能很好的缓解醉酒的情况。醉酒后会有头痛和脸红的情况,喝芹菜汁之后可以很好的缓解。

豆类解酒

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中药解酒

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饮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牛奶解酒

喝多了的时候建议可以再喝一点牛奶,就是普通的纯牛奶,因为牛奶喝进去之后会跟酒精产生反应,阻止肠胃对酒精的吸收,保护我们的胃粘膜,从而达到解酒的作用。你也可以在酒桌上模座直接放一杯牛奶,一边喝牛奶一边喝酒,这样就能够更好的达到保护肠胃的作用了,还可以防止自己喝太多酒。

饮萝卜汁水

用生白萝卜500克,洗净榨汁,代茶饮服,每次一杯,饮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气功效。

大白菜解酒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马蹄解酒

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甘蔗解酒

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喝酒要注意什么

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伤身。

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如果连干几杯或空腹饮酒,一瞬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所以,这种饮酒法要尽量避免。

不要大口猛喝

喝酒要慢慢的喝,千万不能想喝水一样大口大口的喝,这样是很伤身体的。我们喝酒一点要慢喝,这样也不容易醉,对身体的伤害也会减少,甚至还会对身体有益处呢。

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总结:喝酒喝多了之后尽快的解酒能够让人舒服很多,比如说吃些甘蔗、马蹄还有萝卜和大白菜等等,这些食物都能够很好的帮助人解酒。但是主要的还是尽量的避免喝酒,因为喝酒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大家一定要记住少碰酒精!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