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汁怎么做 教你轻松做出美味樱桃汁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路边的饮品店越来越多了,鲜榨果汁是大家都非常喜欢买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喝过樱桃汁呢?樱桃汁的味道既香甜又浓郁,是很多人的爱。其实在家里也是可以做樱桃汁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方法,一起看看吧!

樱桃汁怎么做

先把樱桃洗净,然后再切开,然后再把核去掉,放进锅里把樱桃煮烂,大概需要樱桃100克就可以了,然后再加入白糖及水50克。

再煮15分钟左右,这时候樱桃已经被煮烂了,然后再把樱桃和水全倒进杯中就可以了,一杯好吃又营养的樱桃汁就做好了。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可以喝热乎的樱桃汁,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就建议大家等到凉了之后再喝,或者你也可以放进冰箱,稍微冰镇一下饮用。

不过不建议冰的太厉害,我们的肠胃会因此受到刺激的,偶尔的喝一些冰镇的就可以了,不要贪凉,防止寒气淤积在体内。

吃樱桃的好处

治疗失眠

经常美国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樱桃汁有治疗失眠的神奇作用,这就是常喝樱桃汁的好处。经常喝一些樱桃汁,可以改善你的睡眠治疗,提高你的休息质量,让失眠不再打扰你。

补铁

樱桃里的铁含量是各种水果含量之首,所以说,樱桃汁的补铁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这就是樱桃汁的好处之一。经常喝樱桃汁,可以提高你的身体素质。

补血

要知道,铁元素是补血的关键,没有铁的帮助,是不可能补血的。那么,樱桃汁里的铁元素是非常丰富的,所以,一定贫血的朋友们,要经常喝一些樱桃汁,来补血养颜。

抗衰老

樱桃汁里有很多的维生素A,可以起到抗衰老的功效。喝樱桃汁,可以帮助你新陈代谢,让你的身体达到一个平衡点,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美白效果

樱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对于美白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夏季的光照比较厉害,被晒了一天之后吃些樱桃,可以防止变黑哦。

吃樱桃注意事项

1、樱桃性温热,多食容易上火,普通人每天吃10颗即可,体胖腹满、舌苔厚腻者更不可多食。

2、湿热体质、容易上火者禁食。樱桃性热而易生湿,热性病及虚热咳嗽的人应禁食,否则会加重咳嗽痰多的症状。患口舌生疮、疖肿、痔疮者不宜食。

3、小儿不宜多吃。樱桃性温热,小儿属纯阳之体,过食樱桃易发热病。

4、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属阴虚热盛者,见有干咳少痰,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颧红,盗汗,舌质红,脉细软时,忌食樱桃。

5、不可空腹食用樱桃。空腹状态下,胃酸分泌会增加,胃酸与樱桃中的果胶质和可溶性物质相结合,会生成难于溶解的沉淀物,可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等。

6、樱桃中含钾量较高,每100克含钾258毫克,肾病患者肾功能正常时可少量食,在肾功能失常少尿时应禁止食用。

7、樱桃味甜,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8、樱桃核中的核仁含有一种氰甙成分,水解后可产生具有毒性的氢氰酸,过多进食会引起中毒,故吃樱桃时要注意吐核。入药时也不可过量。轻度不适可饮甘蔗水解毒。

怀孕能不能吃樱桃

妊娠哺乳期妇女要供给胎儿或婴儿营养物质,对铁的需要量也大大提高,孕妇如果贫血的话,可以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还能治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

孕妇可以吃樱桃,但是吃前也一定要清洗干净,好浸泡一段时间再吃,当然也不能贪吃,过食。孕妇进食樱桃暂时没发现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樱桃虽好,也要适量食用,否则会增加胃肠的额外负担。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总结:樱桃的功效非常多,而且味道又好,难怪有这么多人爱吃樱桃了。文章里面只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樱桃汁的做法,其实樱桃还可以做成樱桃酒和樱桃派等等。爱吃樱桃的朋友们可以自己找一下相关的菜谱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