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布局学问大 告诉你房子最合理的光源分布

来源:民福康健康

灯光对于一个家,一座房子的意义远不仅仅是简单的照明,好的光源布局不但可以让你的家显得更加明亮温馨,更能体现出你良好的审美和品味;要对一座房子的灯光进行总体的规划设计,想做好有很多门道在里面,今天就为大家简要地总结一下装修时进行光源分布的注意事项。

关于客厅

客厅是主人接待客人的重要场所,是一个家的门面,对灯光的选择自然要慎重。

首先,客厅的灯光一定要有主次,否则看杂乱无章;在客厅的正中央,根据房间面积选择一个大小适当的吊灯作为主光源即可,客厅的其他地方好不要再出现大光源,如果感觉光照不够,可以通过增加次光源来实现,比如加几个壁灯、挂画射灯;这既能满足光照又能增加光线的层次感。

再者,光的颜色好选择暖色,这会让你的家显得更加温馨;灯的样式也要和房间的整体装修风格相宜。

关于卧室

卧室是用来休息的私人场所,灯光的选择要满足舒适实用的效果,光线好选择柔和的暖色,这不但可以缓解精神压力还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入眠。在床头或梳妆台上加一盏照明台灯也很有必要,这可以我们睡前阅读和梳理的需求。

卧室灯的样式选择相对自由,这是属于私人的空间,满足自己的喜好即可。

关于餐厅

餐厅是全家吃饭的地方,这里的光线要柔和宁静,有足够的亮度,让我们可以看清食物;此外,柔和的光还能让食物的色泽更加饱和,增加我们的食欲。

灯的样式可以选择吊灯作为主光源,装饰画和饰品所带的光作为次光源,这样的搭配既能增加光线的层次感还可以让厨房显得更加温馨。

关于书房

书房是用来学习工作的私密场所,灯光的合理选择十分重要,主灯的不宜过大,光线也不不能过于刺眼,以柔和为第一标准,过大过亮的光,容易让人产生紧张的情绪,不利于注意力的集中。在书桌上也要配上一盏小台灯,这更有利于对视力的保护。

书房灯的样式选择相对自由,满足自己的喜好即可,但好选择造型圆润的灯,这更有利与安定我们的心绪,有助于注意力的集中。

小小的几束光线隐藏着这么多的门道,合理的布局设置,不但能让家变得温馨舒适,对我们的心绪也是一种抚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