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装修之后 不舍得离开家半步

来源:民福康健康

古人云:小隐于野,大隐于市。作为一位现代人,我以为这句话已经显然不符合现代人的生活状态,现在的宅男宅女已经做到了超隐于家,任屋外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我自安处一室,不为所动。当然,前提是你家里的装修要对你有吸引力,让你身处其间能够感到舒适愉悦。

家里不同的房间有着不同的装饰技巧,合理的装饰不但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置身其中还能让人深感愉悦,不舍得离开一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装修技巧:

1、客厅

客厅是用于主人会客的地方,它的装饰可以很好的反映出主人的性格特征、生活情趣和审美追求。

客厅的装修要兼顾实用性和观赏性,要保证足够的宽敞度和高度,宽敞的客厅会给人带来舒适愉悦的心情,而足够的高度又会增加视觉上的宽敞度,因此吊顶的时候要极其精确,不能影响了客厅高度。

此外,客厅的照明和景观都应该达到佳,除了采光要好,人工采光也应该是家里好的地方;景观佳是指在客厅的每个角度望去,都不会看到与整体氛围违和的东西,它的装修应该是整个屋室用心的一个。

在装饰材质的选择上,要考虑到家里有老人孩子活动,不应选择太过光滑的材质,以防摔倒。

2、卧室

卧室是全屋为私密的空间,也是我们睡觉的地方,因此,它的装饰要以床为中心,兼顾舒适性和私密性。

床的大小要结合卧室的面积进行选择,摆放的位置好实在卧室的中间,床的风格和色彩就已经为整个卧室的装饰风格定调,因此选择不能随意。出了床之外,卧室里尽量少放其他家具体,以免占用太多面积,造成人心理上的压抑。

卧室是私密的空间,要注意房间的隔音效果和窗户是否于其他人家正对,因此,选择一个厚窗帘就显得尤为重要。此外,卧室的装修不需要太过奢华,以舒适为第一要义。

3、书房

书房是我们工作学习的主要场所,要注意环境的安静和光线的充足。装修时,对于灯光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偏冷或偏暖都行但是亮度要足够,以免对眼睛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此外,为了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书房可以选择隔音较好的门窗,在墙面也可以使用软包装饰,地板上也可以选择隔音较好的地毯。

客厅、卧室和书房是我们日常起居的主要场所,它们的装修直接影响了我们生活的质量和心情,身处在装修环境好的家中,我们真的会有不舍得离开半步的心情,想一直坐在房间里,静静地体会它的温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