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扔掉就可惜了 竟然还可以用来干这个

来源:民福康健康

当花花草草走进我们的家里,会给家中带来很多生命的气息,回到家,脱下那厚重的包袱,卸去身心的负担,看着身边那一株株新嫩的花草,就连压抑感也放佛减少了很多。

我们会在不经意之间把用过的鸡蛋壳丢掉,这些难以利用的东西全都会被当做垃圾,可是你可知道这些小巧的鸡蛋壳也能废物利用,给你的生活增添色彩的吗?

尽量选用那些比较完好的鸡蛋壳,沿着破损的地方或将它磨平,或将它做成有意思的图样,然后将它洗净,装上土壤,然后栽上一株小小的绿植,不出几天就能生根发芽。

别小看这小小的蛋壳,很多植物都可种植,就连家里经常食用的葱、韭菜等都可以放几株在里面,不仅给你每日的生活带来愉悦,还能帮你在饮食上增添味道。

就连当下为流行的多肉植物也不在话下了,选几株小型的多肉植物,将蛋壳的边磨平以防止刺伤多肉植物。后填上一点土,浇一点水,一个多肉小盆栽就做好了。

蛋壳虽不及花盆那样,养的植物也是有所限制的,但是它却有着花盆无法相比的优势。你可以将它三三两两放在桌子上,找一个固定的盘子将它收集起来,不同的植物汇集在一起,争相斗艳,实在是好看。

另外,你还可以将鸡蛋壳上涂上自己喜欢的图案,萌萌的绿植配上心爱的图案别提有多么惬意了。放在茶几上,泡上一壶绿茶,这个夏天还会烦躁吗?

去海边,捡一些大海螺回来,这些贝壳本身看上去就很美,虽然没有了生命,置于耳边放佛可以听到阵阵海风袭来。但是它绝不紧紧如此,同样地,用它来养几株植物,让它重现生命的气息,似乎这绿植就是它生命的延续,它长长的结构倒是刚好给了植物生根的条件。

选几株垂吊性较好的植物,比如吊兰,置于其中生长,再将它打上一个孔,挂在阳台、屋外,门外的清风徐来,叶子也发出阵阵的摇摆,瞬间绿意盎然、沁透心房。

美好的家庭离不开这些植物的陪伴,也离不开这些精致的装饰。这些精心培育的小植物,终究能陪你度过炎热的夏日,带给你一丝的清凉。所以这些东西一定要收藏起来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