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摆放花一定要多注意

来源:民福康健康

生活中,为了培养情趣,养花弄草。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一盆好看的盆景也会买回家,装扮客厅、装扮阳台。在绿意盎然的花盆下,也是较好的事情。当然,用盆景来装饰,要注意,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不适合摆放,要是摆放的位置错误,或会带来大麻烦。

以含羞草来说,是小时候经常见到的植物,不少人会触摸含羞草,认为它像个小姑娘。那么就含羞草来说,应该如何运用在生活中,它对身体是好还是坏呢?

长期接触含羞草会掉毛发

在中医的讲解中,经常接触含羞草其实并不好,这是因为在含羞草中有一种生物碱,这种含羞草生物碱,会影响到毛发的生长,过多的触摸,会造成毛发的脱落。

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把含羞草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以免接触含羞草,造成毛发脱落。

在平时,好不要把含羞草养在室内,可以将它养在室外。

同样的,在生活中,水仙也不要养在家里,水仙对健康也有极大的危害,要是错误的进行养护,可能也会带来大麻烦。

水仙哪些部位不能触碰?

在平时,打理、清理水仙的时候,尽量不要触碰根部。在触碰水仙根部之后,可能会发现手部发痒,这样的瘙痒很难耐,这是因为在水仙的根部有一种叫做拉丁口的毒素,会不断的刺激皮肤,造成手痒。慢慢的就会形成易过敏情况,易致敏的发生。

有些植物碰不得

在购买植物的时候,要是购买了万年青要特别注意,万年青也被称作“哑巴草”。万年青结出的果实,错误食用,会造成嗓子出现致命伤害。同样,仙客来的根茎部位也不要接触,其中的毒素较多。

滴水观音那个部位毒性很强?

滴水观音看起来确实很好看,但在管理的时候,要注意,滴水观音的毒性较强。特别是滴水观音滴下的水毒性更强。

即使滴水观音对净化空气非常好,但是,家中要是有刚出生的孩子,好还是不要养它了,以免造成大麻烦。

适合养的花

在家中可以养一点凤仙花,这种花,可以食用,也可以观赏,对药用也很好,对治疗女性子宫肌瘤非常好。

还可以养一点栀子花,栀子花具有清热、解毒、除烦的作用。对改善睡眠也是极好的功效。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正确的使用盆景的描述,运用这些盆景一定要注意,有些适合家中养,有些则不适合放在家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