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体检哪些项目 考驾照体检需注意这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体检是很重要的,不管是结婚,入职,服兵役等等都需要检查身体。那么对于驾校的体检大家了解多少呢?考驾照体检哪些项目?考驾照体检流程是什么?驾照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考驾照体检哪些项目

听力

考驾照体检中听力的检查是很重要的,耳朵要能够听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的方向,如果不可以,就是为不合格。

视力

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不矫正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视力不矫正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身高

身高是基本的一项,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这是学车体检第一步。

上肢

双手拇指齐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下肢

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考驾照体检流程

【领表】首先到交警队领取一张表,填写好个人信息之后,前台服务员会给一张表,我们拿着表去缴费。

【缴费】上车之前我们需要交纳一部分费用,然后购买理论考试的书籍。

【照相】为了防止照片不合格,好是到学车制定地点照相,天使是在交警队里面照的,假如近视了需要佩戴一个眼镜的空框架,照相处会提供。

【前台】之后拿到前台将照片粘贴在制定区域,其他资料压在交警队,带着体检表前往制定医院体检。

【医院挂号】前往医院,到挂号柜台挂号,说明是驾驶员体检。

【医院窗口缴费】驾驶员体检缴费金额一般是12元,拿着体检表直接缴费就行。

【医院体检】到相应科室体检,一般都是在五官科,体检结束之后,医生填写体检结论,盖上体检专用章。

【返回交警队】返回交警队,将体检表交到服务台,他们收集你的资料备案,现在你就可以等待通知了。

驾照体检这些要注意

1、带齐体检需要的证件

体检需要的证件有身份证、济南市居住证(外地户口)、驾校提供的体检材料和体检所需的费用等。材料准备不齐全不允许体检。

2、体检拍照后别忘记取照片

体检首先要去拍照处拍照,再去各科室检查。检查受理完后记得回拍照处取照片,一般为8张1寸照。

3、身份证、居住证要在有效期内

有些朋友平时不在意身份证的有效期限,殊不知过期的身份证就是无效证件,不能继续使用。身份证过期前3个月就可申请重新补办。居住证也要在有效期内使用。

4、视力检查

两眼视力(包括矫正视力)好在4.9以上方能通过视力检查,眼镜度数不适合的要提前去做一下视力矫正,不要耽误体检。

5、听力和色盲

听力检查很简单,一般都能通过,通过听音叉发声来判断声音方向是左侧还是右侧。非色盲的朋友不用担心,色盲的朋友可能通不过。

3、受理

拍照、各项体检、缴费等手续都处理完毕后就可去受理处受理材料了,记得别忘取照片!驾考体检就此完毕,等待科目一考试吧。

新手路驾注意事项

一、脚刹在熄火状态下无法正常使用

现在汽车的设计,脚刹一般都用电池工作。当汽车处于熄火状态时,脚刹只能踩两至三下,此后就会变僵硬,无法起到刹车作用。

因此,一方面,突然发现这一现象时不必惊慌,并非汽车故障,也不必去车行“兴师问罪”;另一方面,当汽车(特别是手动挡车)在坡道意外熄火时,迅速踩下脚刹后不可再松开,更不可反复地一踩一松,否则易导致汽车溜滑,撞上其他车辆。果真出现溜滑时,应果断拉起手刹,然后打火起步。打火启动后,脚刹会立即恢复工作。

二、路上暂停勿离前车太近

新手上路往往分寸把握不好,遇有堵车或红灯时,刹车过晚,以致车头离前面车辆太近,加之起步要领操作不熟,常常过于急躁,很容易在重新起步时撞上前车。另外,假如前车司机也是“菜鸟”,起步时出现倒溜,也容易撞上你的车。不论谁的责任,爱车被撞从物质和精神上对新手都是一个打击,所以要尽量避免。“珍爱自己,远离前车”。

三、无红绿灯时过路口宁等不抢

在没有红绿灯而设主辅路标志的路口,自己如在辅路上,要等主路车辆全部通过后再穿行。如主路车流大,要耐心等待,切记不能心存侥幸,莽撞穿行。有些新手“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主路来车已经很近的情况下猛踩油门企图穿过,是十分危险的。

而且,在路口观察主路车辆要左右两方向兼顾,确保两边绝对安全才可通过。在设有红绿灯的路口,起步时也不能急于抢先,防止撞上横向路上后通过的车辆;通过路口时速度不能太快,以防与横向路上不守交通规则而闯越红灯的车相撞。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驾照体检流程以及考驾照的一些项目,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在考驾照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慌张,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心态,这样才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不会有所失误。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