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音乐 品味《鸿雁》音乐加长版

来源:民福康健康

练习太极拳的时候需要做到心无旁骛,因此许多人用一些音乐进行伴奏,就像练习减肥舞一样,也会弄一些乐曲进行伴奏。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能介绍一下关于太极拳音乐《鸿雁》,一起跟着太极拳视频来欣赏一下吧!

鸿雁

呼斯楞

鸿雁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秋草黄

草木上琴声忧伤

鸿雁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天苍茫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北归还

带上我的思念

歌声远琴声颤

草原上春意暖

鸿雁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酒喝干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太极拳放松的好处

近几年来,太极拳发展的非常迅速,不仅在中国有很多爱好者,很多外国人对其也是很好奇。

1.有助于消除疲劳,特别是大脑可以得到净化和调整,思维清晰。同时,四肢百骸普遍受到良性功能刺激,各系统器官功能协调、心理状态和生理状态平衡,大大增强免疫力。

2.有利于气血经络畅通,达到舒筋活血,促进新陈代谢,避免造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甚至气滞血糖等副作用。

练太极拳的效果非常好,可以缓解精神压力,也可以疏通经络,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的全身运动。

3.有利于动作转换的轻灵、协调,否则,就显得僵硬、笨拙。

4.便于内气下沉,上虚下实。既有利于身体稳固,又有利于发力扎实,因此,也可以说,不会放松,发力就不会有力。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