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的妙用有哪些 居然还有这些功效

来源:民福康健康

牙膏每个人的家里都有,甚至有的人为了达到不同效果还会同时使用好几只牙膏。不过除了刷牙之外,牙膏还有其他的作用吗?相信很多人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其实牙膏是非常“万能”的哦!今天就来看看牙膏还有哪些妙用吧!

牙膏的妙用有哪些

止痒消肿

夏天蚊虫很多,经常被蚊虫叮咬后会红肿并奇痒难忍,擦一点牙膏轻轻按摩片刻就能止痒消肿哦。

洗掉衣物污垢

有时候会不小心把油垢或者脏东西滴在衣物上,看着自己心爱的衣服就这么毁了是不是特别舍不得,还觉得浪费,试试牙膏吧,挤些牙膏涂在污垢上面,轻轻用手搓或者刷子刷,再用清水冲洗,油垢可清除干净哦。

去除电熨斗煳

对穿衣比较讲究的人家里都会有电熨斗,但是多数电熨斗的底部都是金属的,用的时间长了之后难免会留下煳锈。使用牙膏进行清洁,可以温和又轻松的去处煳锈。

减轻头疼头晕症状

因为牙膏当中多数都会含有一些薄荷类的成分,而薄荷的香味宜人,只是闻一闻就可以起到镇静、舒缓的作用,所以在头晕时不妨在太阳穴上抹上一些牙膏吧!

擦亮银器

银器我们在买来的时候往往都是光泽感非常好的,但是由于上面会有一些刻花,时间长了以后就会有灰尘藏在里面,导致看起来脏兮兮的。

普通的清水没有办法洗干净,又担心洗涤剂会伤害首饰,这个时候用些牙膏就可以了。不但能擦的干净,而且不用担心会有损伤哦!

洗白鞋子

小白鞋相信很多人都有,特别是穿一些简约款式的衣服时,一双小白鞋显得人精神又清爽。但是小白鞋实在是太容易脏了,还容易发黄,洗衣粉洗不掉的时候试试牙膏吧,效果一级棒哦!

使镜子更清晰

镜子用久上面会有一层灰尘,镜面变模糊,用水洗往往不干净还会留下水印,干了让镜子更难看。取些牙膏,混合着清水,轻轻擦拭镜子,再清洗几次,镜子会变更加清晰干净。

擦掉瓷杯上面的茶垢

如果你经常用同一个杯子,那么不管是喝茶还是喝咖啡,时间长了之后都会有一层黑灰色的污垢,这时候用牙膏就能轻松的去除,赶紧试试看吧!

如何选择牙膏

必须要用含氟牙膏吗

美国牙科保健专家一致认为,好选择含氟牙膏。试验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患龋齿的危险性降低40%。

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王伟健看来,对于牙齿健康的人来说,含氟牙膏也不是必然选择,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但学龄前儿童要慎用,而且需要家长帮助,以免不小心吞咽牙膏,长此以往可能引起氟摄取过量。

牙膏是否有保质期

不少人在买牙膏时都发现,有的牙膏上注明了保质期,有的没有。王伟健介绍说,牙膏是有保质期的,因为其中所含的化学物存放一定时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尤其是已经开口的牙膏,好在一两个月内用完。

另外,一管牙膏使用越久,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就越多,接触细菌的几率也就越大。

牙膏成分是什么

牙膏是由多种无机物和有机物组成的,包括摩擦剂、洗涤发泡剂、黏合剂、保湿剂、甜味剂、芳香剂等。其中,摩擦剂是牙膏成分的主体。近些年,牙膏中还加入了一些中草药,制成多种药物牙膏。但大家不用担心,所有成分都是安全的。

牙膏长期用一种还是应该换着用

应该尽量换着使用不同功效和品牌的牙膏,能发挥不同牙膏多方面的功效,从而维护口腔健康。

总结:看了文章之后相信大家都被震惊了吧!牙膏除了可以清洁我们的牙齿之外,居然还可以有这么多的作用。其实生活当中的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等待着你去发现它的另一重作用。选择牙膏的技巧也已经告诉大家了,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