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体和硅胶哪个好 膨体硅胶材料优缺点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整容整形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为了变美或者不满意自己的一些部位都选择去整容,那么对于整形的假体膨体和硅胶哪个好呢?其实膨体和硅胶各有优缺点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膨体和硅胶被广泛应用在整形手术中,对于膨体和硅胶哪个好这个问题我们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膨体和硅胶哪个好

第一,从两种材料的组织相容性来比较。膨体材料和硅胶假体都比较好,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

也有极少极少部分人群会对两者产生排异反应,由于膨体材料的特殊结构,血管和神经可以逐渐长入膨体内部,使膨体和人体组织长在一起,而硅胶假体则不可和人体组织长在一起,植入体内后,局部可能呈轻度一次性炎性反应,后期于其周围形成一薄层纤维包囊,是目前隆鼻术中应用多、效果较好的一种材料。

第二,从两者术中塑形性进行比较。膨体材料虽然有一定的柔韧性,但是弹性比较差,雕刻塑形更考验医生极少。

硅胶假体本身可塑性强,可以在其基础上任意雕刻,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用的有“L”形、“T”形及柳叶形,柔韧性和弹性比较好,立体感强。

第三,我们通过对一部分患者的观察发现,膨体材料在有组织长入的情况下,会失去原有的柔韧性,变得非常坚实,这就使其外观及手感失去了真实感,显得鼻部比较呆板,不自然。

而硅胶假体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相应的形状,不会出现组织长入的现象,也不会有手感的改变。而韧性和弹性比较稳定,因此十分自然。

第四,由于膨体材料会有组织长入的特征,所以这就给患者的二次手术带来了麻烦,通过观察我们发现,膨体材料在体内时间越长,对膨体材料的取出越不利。

由于组织的长入,膨体与人体组织结合严密,形成的腔隙越来越小,这样如果取出膨体材料就像取出一块自己的组织,对周边组织的损伤是不言而喻的。

硅胶假体在体内则不存在于组织生长在一起的麻烦,一般术中放入假体的腔隙不会有太大改变,假体在体内就像穿了一件衣服一样被一层纤维包囊包裹,所以取出硅胶假体也就像从口袋里拿出一件东西一样的简单,不会对周围的组织产生任何损伤。

第五、膨体材料的手术价格相当于硅胶材料的7到10倍,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膨体一直受到一些整形机构的大力推崇。

硅胶假体材料优点

1)安全性高

硅胶假体隆鼻材料又称固体医用硅橡胶,是安全性高,塑形效果理想的人工植入材料。

2)相容性好

硅橡胶具有许多独特的性能 ,如良好的生理惰性、耐体液腐蚀性 ,在苛刻环境条件下耐老化性,优良的生物相容性,对人体组织反应极小,在体内不引起异物反应 ,对周围组织不引发炎症等;因而被广泛应用在医学领域中。

膨体假体材料优缺点

1)相容性

膨体聚四氟乙烯是一种安全的皮下植入体,其塑形容易,用于隆鼻等真实感较强(比较于硅胶),和组织有更加好的相容性,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容易感染

但是价格较昂贵,并且使用中必须注意严格预防感染的发生,由于其多孔的特性,一旦感染出现将很难控制,一般只有将其取出,这是膨体聚四氟乙烯材料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

硅胶和膨体隆鼻效果谁更好

一、 组织相容性

硅胶假体由有机硅分子组成,这种材料对我们人类的组织细胞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鼻背皮肤较薄者,植入后可表现为皮肤和皮下组织变薄或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鼻背皮肤发亮、发红,鼻尖处变尖等反应。

另外,由于自体组织的排异反应,在假体周围会形成一薄层的纤维包囊,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包膜挛缩;而膨体的组织相容性较好,由于膨体材料具有极微细的孔隙,血管和神经可以逐渐长入膨体内部,因而膨体植入后没有包膜形成。

二、 术中的塑形性

硅胶假体本身有鼻部的基本形态,可以在其基础上任意雕刻,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弹性和立体感比较好,但手感稍差;膨体材料虽然有一定的柔韧性,但是弹性和立体感比较差,不宜雕刻塑形,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不过由于膨体材料较软,置入后与自体组织密切贴合,因此术后外形和手感都更自然逼真。

三、 术后假体移位

由于硅胶与人体组织无法紧密结合,再加上有些医生的技术不精,剥离的假体植入腔隙大小不合适,层次不准确,硅胶隆鼻术后很容易出现假体左右晃动和假体移位的现象;膨体因为与假体紧密结合为一个整体,术后发生假体移位的风险较低。

四、 假体长期情况

临床长期观察发现,膨体材料在有机组织长入的情况下,会失去原有的柔韧性,变得非常坚硬,因而植入膨体一段时间后,鼻部外观及手感都会失去真实感,鼻部会比较呆板、不自然;而硅胶假体则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变相应的形状和手感。

五、假体再取出难易程度

由于组织的长入,膨体与人体组织结合严密,形成的腔隙越来越小,这样一旦出现感染等不良反应,取出膨体材料时就像取出一块自己的组织,对鼻部的损伤较大,膨体材料在体内时间越长,取出难度越大;而硅胶假体因为有包膜环绕,一旦感染可以将包膜打开后取出假体,对周围组织的损伤较小。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膨体和硅胶哪个好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膨体和硅胶都是被广泛使用在整形手术中的,具体选择哪种材料好应该看我们自己的意愿的,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