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筷子易使你疾病缠身 你还在使用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因为中国人吃饭喜欢用筷子所以会之制造各种各样的筷子,其实有些筷子看起来还不错,其实却隐藏较多的健康隐患!那么常见的哪些筷子会危害健康呢?

塑料筷子要慎用

由于塑料筷子材质的特殊性,无论是在清洁上还是保存上都是方便的,但除此优点之外却存在较大的缺点。人们都知道塑料是有毒的,如果它接触高温则会释放出毒素,从而危害人体的健康。对于经常吃火锅的人群而言,使用塑料筷子无意是危害身体。因为火锅易使次筷子的毒素快速进入人体,从而提高患病率。

木质筷子虽好,但易发霉

多数家庭会选择木质筷子,因为此材料天然,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但由于筷子本身的特殊性,本身易残留较多的有害物质,如果长期不进行暴晒,会出现发霉的现象,如果使用带有霉菌的筷子,易出现中毒的现象。

骨质筷子看似好其也存在弊端

骨质筷子就是某种动物的骨头制作而成的筷子,这种筷子看似比较高端,其实也会出现诸多弊端。骨质筷子毕竟是骨头制作而成的,易滋生细菌、腐败,所以对于这种筷子的使用也是会给健康带来一些隐患。

上述筷子要定期更换

以上这些筷子是很多家庭常用的,由于材质的特殊性,建议塑料筷子好不要使用,即使使用也要选择安全系数较高且正规厂商生产的筷子。另外,对于骨质、木质筷子使用一段时间后好更换,要经常放在阳光下进行暴晒。

使用什么筷子安全性比较高

以上的几种筷子安全性是较差的,建议大家可以使用不锈钢的快,这种筷子紧密性较强,不会出现生锈,且更不会滋生细菌,所以这种筷子相对于其他的筷子是非常好的选择。

注意:不要选择带有图层的不锈钢筷子

有些商家为了使不锈钢筷子好看,会在表面涂些图案,其实这些图层对人体的健康也是存在隐患的,毕竟图层使用的材料含有一些有害物质,所以,建议大家好不要选择具有图层的筷子。

筷子是常见的生活用品,对于它的品种的选择要慎重,因为有些筷子长期使用对健康会带来一定的危害,建议大家好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筷子,至于什么筷子安全性较高,在上文中都有讲解到,希望大家一定要谨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