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牛奶 有关牛奶的这2个真相你知道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我们在购买牛奶时,有人发现,有的牛奶是放在冰箱中低温保保存的,有的牛奶是常温状态下保存的,这两种牛奶有什么区别呢?纯牛奶中营养物质较多,很多人都喜欢喝,但是纯牛奶也有不同种类,比如全脂奶、低脂奶、脱脂奶,这三种不同的牛奶需要如何选择?有的人一吃乳制品就拉肚子,这样的人可以吃哪些乳制品呢?

常温奶和巴氏奶有什么区别

常见的在常温下保存的牛奶,我们称之为常温奶,需要在低温下保存的牛奶称之为巴氏奶,它们有以下几种区别。

1、杀菌方式不同

常温奶和巴氏奶的杀菌方式是不同的,常温奶通常在135-140度的高温中消毒,消毒4秒左右就可以将其中的微生物完全灭活。巴氏奶是60-75度的温度中消毒的,通常需要消毒半小时,才能将其中大部分的微生物灭活。

2、保质期不同

常温奶可以在常温环境中保存很长时间,通常在1-6个月左右,巴氏奶需要在低温环境中保存,保质期通常只有几天或者十几天,保存时间比较短。

3、营养特点不同

常温奶因为高温消毒,会有少量维生素被破坏,但是蛋白质和钙物质的含量更高一些。巴氏奶中的维生素损伤比较少,而且口感也更好一些。

全脂、低脂、脱脂应该如何选择

全脂、低脂、脱脂奶中的脂肪含量不同,喝起来的口感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1、全脂奶

全脂奶中的脂肪含量较高,100克全脂奶中脂肪含量可达到3%-3.5%,而且全脂奶奶香浓郁,受到孩子的喜欢,但全脂奶的能量比较高,体重较为正常的年轻人和儿童建议选择全脂奶。

2、低脂奶

低脂奶中的脂肪含量稍微低一些,因为脂肪含量低一些,营养元素也会有所损失,口感也没有全脂奶浓郁。如果需要减肥、控制血脂的人群可以选择低脂奶,消化能力较弱的老年人也可以选择低脂奶。

3、脱脂奶

脱脂来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含量非常低,而且脂肪含量也很低,口感更清淡,虽然热量比较低的,但是蛋白质含量还是比较高的,适合超重、高血脂等人群饮用。

喝牛奶就拉肚子的人可以喝什么奶

如果吃了奶制品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了乳糖酶,导致乳糖不耐受,可以选择低乳糖或者无乳糖的奶制品,比如零乳糖牛奶、奶酪等。

1、零乳糖牛奶

零乳糖牛奶中添加了乳糖酶,其中的乳糖被完全分解,但是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含量并没有减少,适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群饮用。

2、奶酪

奶酪也适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吃,奶酪其实是浓缩的牛奶,在发酵的过程中,乳糖会被分解,从而降低乳糖含量。

结语:牛奶有很多种类,可以根据消毒方法、保质期等不同将牛奶分为常温奶和巴氏奶,这两种牛奶的口感和价格都不同。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不同导致能量摄入不同,口感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建议每天饮用300毫升的牛奶,给身体补充营养。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