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子的好处 挑选瓜子要注意这2点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多数家庭在准备年货的时候都会准备一些瓜子来招待朋友、亲戚,瓜子的口味也有很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么吃瓜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在挑选瓜子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吃的时候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吃瓜子的好处

1、补充营养

其实瓜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植物油,瓜子被食用之后,会被身体很快吸收,有助于增强体质。

2、降低胆固醇

瓜子作为一种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有助于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抑制血管中胆固醇的沉积,帮助预防高血脂。

3、增强食欲

当我们吃得过于油腻或者进食过多时,身体的肠胃负担较大,还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是腹胀腹痛等症状,食欲通常也会受到影响,此时就可以适量食用瓜子。瓜子中丰富的植物油,不仅有助于滋润胃肠道黏膜,还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提升食欲。

4、润肠通便

适量食用瓜子有助于分泌消化液,如果因为肠胃蠕动较为缓慢,或者肠道缺少水分导致排便困难,适当食用有助于促进排便。

如何挑选瓜子

1、看生产日期、商品信息

建议大家尽量购买包装好的瓜子,在购买时要关注生产日期,还要看一看商品是否具有合格证书。如果想要购买散装的瓜子,首先要闻一闻瓜子是否发霉,看一看是否干净,还要关注装瓜子的容器是否清洁,再决定是否购买。

2、尽量选择原味瓜子

现在瓜子的口味越来越多,有蟹黄味、咸菜味、焦糖味等,虽然这些口味的瓜子受到很多人喜欢,但是这些瓜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糖、盐等调味料,对于高血糖、高血脂等人群不太友好,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少加工的瓜子。

吃瓜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宜过量食用

大家在吃瓜子时需要注意不能过量,一个成年人每周食用坚果量在50-70克较为合适,如果平均到每天,差不多10克,瓜子有壳,加上壳在25克左右,也就差不多是一把半的量。瓜子好吃,而且有的人吃了就停不下来,但是为了避免摄入过量油脂,还是需要控制摄入量。

2、咳嗽不宜吃瓜子

我们吃瓜子时会产生一些细屑,这些细屑会刺激咽喉,从而引发咽喉瘙痒,加重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嗽较为严重,则不建议吃瓜子。

3、吃完瓜子多喝水

吃完瓜子之后,还要多喝水,或者喝一些清淡的茶,比如绿茶、花茶等,以免出现口唇干燥、口渴等不适症状。

结语:吃瓜子可以消磨时间,还能用来招待客人,适量吃瓜子对身体也有好处,所以瓜子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大家在购买瓜子的时候,要买干净卫生的瓜子,在吃的时候尽量用手或者借助其他工具将瓜子壳打开,避免用牙齿嗑而影响牙齿的健康。吃瓜子还要多喝水,以免导致上火。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