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越多越好吗 这些补钙误区你中招了几个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家长都想给孩子更好的护理,一些家长担心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经常给孩子补很多钙,那么补钙越多越好吗?其实对于补钙有很多误区,不科学的补钙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那么补钙的误区有哪些呢?

补钙越多越好吗

其实补钙并不是越多越好,补钙过多会影响肾脏健康,还有可能导致各种结石疾病。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是比较困难的,如果体内钙物质太多,和食物中的草酸相结合,就容易形成结石,对身体造成损伤。

补钙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补钙和蔬菜没有关系

一说到补钙,很多人就想着要喝骨头汤、吃肉,很少有人会想到吃蔬菜来补钙,其实蔬菜中的钙物质含量是很高的,尤其是绿叶蔬菜,常见的蔬菜如小白菜、油菜、芹菜等,其中钙物质的含量都很高。而且蔬菜中还含有大量钾、镁元素,不仅帮助减少身体钙物质的流失,还有助于维持酸碱平衡。

误区二、补钙吃钙片就可以

有些朋友每天都服用钙片,觉得自己肯定不会缺钙,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想要让身体的钙物质充足,首先要补充充足的钙,身体对于钙物质的消化和吸收也是很重要的,身体消化不了吃再多也没有用。

误区三、补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一些朋友知道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认为只要补钙就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其实短期的补钙,只能对血钙进行短暂的调节,钙物质的补充是需要有疗程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钙,还要搭配维生素D、维生素K2,才能起到改善骨密度的作用。

误区四、补钙不需要运动

钙物质进入身体之后,需要转移到血液中,才能真正起到补钙的效果,平时需要多运动,增强锻炼才能让补钙更有效果。而且运动能促进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有助于维持骨密度。平时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等有氧运动,来促进钙物质的吸收。

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1、服用药物

如果已经出现缺钙的症状,就需要及时进行补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碳酸钙颗粒、乳酸钙颗粒等药物来补钙,效果是比较好的。

2、饮食调理

如果缺钙,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物质的食物,比如虾、海带、杏仁等,还需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蘑菇、沙丁鱼等,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

3、生活护理

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平时可以多晒太阳,有助于促进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还可以多运动,维持骨密度。

结语:钙物质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身体缺钙,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还会诱发佝偻病。可以通过药物补充钙物质,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平时要多吃一些鱼虾、瘦肉等食物,还要注意多吃蔬菜,蔬菜中的钙物质也是很丰富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