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 这个时间喝牛奶竟能改善失眠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的吧!因为现在失眠的人有很多。其实,食疗是一个很好而且很简单的缓解失眠的方法,失眠吃什么?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失眠吃什么

1、睡前喝牛奶

总是失眠的人建议可以在睡前的时候喝点牛奶,牛奶中含有一些色氨酸,这种成分属于一种天然的镇定剂,对于缓解失眠有不错的效果。特别是那些在睡前心情比较激动,大脑很兴奋的人,喝点牛奶后就可以很快的入睡了。

2、多喝蜂蜜水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大家应该都知道它是能安神的吧!很多人之所以失眠,就是因为在精神上面的压力比较大,晚上也要考虑很多事情,所以就睡不着了。对于这类朋友,建议你吃点蜂蜜,改善心情,达到缓解失眠的作用。

3、吃杏仁

经常吃杏仁对于改善失眠也是有帮助的,杏仁和牛奶一样都含有色氨酸,所以对于治失眠效果很不错。有很多人都觉得杏仁的味道太苦了,不爱吃,其实苦味的食物对于健康很有益处,还能帮助去火和美容,爱美人士建议多吃。

4、蛋类

蛋类食物对于缓解失眠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这类食物之中卵磷脂的含量较高,而这种元素对调整人体的神经中枢有不错的效果。此外,一些肉类食物也含有这种元素,如鱼肉、牡蛎和猪脑等,所以,长期失眠的人,也可以将如上的食材搭配着青菜来一起食用。

失眠怎么办

1、睡前热水烫脚

当我们用热水泡脚时,我们会发现脚上的血管会扩张,脚表皮变红,这是因为热水泡脚时加速了脚部血流循环,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使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使人产生困倦感。

2、控制咖啡因摄入

咖啡因会使人变的兴奋,一个健康成人代谢咖啡因的时间在6 - 8个小时,尽量在午后及晚上不要饮用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否则晚上很可能因兴奋而睡不着觉。

PS:除了咖啡和茶,可乐、功能饮料以及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也不低哦。

3、避免开灯睡觉

晚上一定要避免开灯睡觉。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褪黑色素以保证人体正常的需要,使疲劳的机体尽快得到恢复,如果是开灯睡觉,眼球接触光源,褪黑色素会停止分泌,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

4、选择软硬适度、高度适中的枕头

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个好枕头才能更好的帮助睡眠。一般人入睡之后头部温度会比体温稍微低几度,如果是枕头的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睡眠,所以不同的季节选择凉枕、暖枕是有讲究的。还有枕头要有一定的高度,以人仰卧或者是侧卧时枕高10厘米左右为宜。
5、睡前不要玩电子产品

睡前喜欢玩电子产品的人,大脑容易兴奋,难以入睡。电脑、电视、手机的光亮会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导致人容易失眠。想要改善睡眠不好就要给自己营造一个纯粹的睡眠环境,将电视、电脑、手机都请出卧室。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免疫系统是我们人体的卫士,一个人的免疫力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程度。中医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睡的时间太少,睡眠系统紊乱,人不仅不能高效率地工作,还会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济,造成免疫力低下,影响新陈代谢平衡。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由于晚上睡眠不好,白天也没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会下降,工作效率也会下降,失眠,往往精力不济,迷迷糊糊,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好的作息的习惯,这样就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睡眠是根本的东西,没有一个好的睡眠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记忆的能力。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失眠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有研究显示,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假如睡眠不足,就会危害这种物品的产生,从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作率。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失眠会使人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失眠会影响情绪

睡眠对于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睡得好,人就会觉得精力充沛、心情愉悦,相反,就会无精打采、心情烦躁,对于青少年而言,睡眠的影响就更大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长发育和性格、脾气等的形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怎么办以及失眠吃什么,看了文章之后,相信你对于失眠要怎么解决都很清楚了吧!失眠这个问题是每一个人都可能会遇到的,所以大家了解一下处理的方法很有必要,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帮到大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