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 常吃洋葱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来源:民福康健康

高血脂是很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朋友都要特别的注意饮食,这个时候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不少,它不是一个单一的因素导致的。一旦出现高血脂的症状,会引起多种疾病的,这个要怎么办?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高血脂吃什么

第一、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生活中多吃一点洋葱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和血压的含量,而且,它还能够让血液的粘度变得更低一些,已经有研究发现了,洋葱中含有的物质与药物阿司匹林的作用有相似之处,能够帮助我们缓解高血脂的情况。

第二、大蒜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大蒜,我们要知道大蒜本身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降低血脂,如果每天能够吃半颗或者一颗蒜的话,那么可以帮助身体降低百分之十的血脂,而且,它还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呢,大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一种叫做蒜氨酸。

第三、新鲜水果蔬菜

新鲜水果和蔬菜是很适合人们食用的,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这个味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达到降低胆固醇效果,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物质含有水溶性纤维,像是豆子、燕麦麸、枣、花椰菜、苹果等等,这些我们可以多吃一点。

第四、鱼类

鱼类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是非常低的,但是,却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有相关的研究发现,服用这种有效成分的朋友身体当中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含量会降低很多,而血液的粘稠度也会降低不少。

第五、灵芝

单独服用灵芝或者跟一些可以帮助降低血脂的药物一起服用,可以很好的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等等,而且,在降低血液粘稠度方面效果也非常不错,除了可以帮助调节血脂以外,还能够很好的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在高血脂诱发因素中,这也是常见的一种。许多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其血脂含量明显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机体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部分脂质来供应能量,从而使脂质代谢加快,血脂降低。

2、饮食不当

这是常见的诱发高血脂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当然会引起高血脂症;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将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也就是说,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同样会患高血脂症。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某些疾病,如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长期应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β- 受体阻滞剂和口服雌激素的避孕药等药物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的症状

1、睑黄疣

睑黄疣是是指眼脸上会有浅黄色的小皮疹,这是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常见症状。刚开始时皮疹为米粒大小,严重时会长满整个眼睑,影响美观。

2、黑斑

有些高血脂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这种斑块比老年斑大一些,颜色比较深。会感觉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

3、冠心病

冠心病是高血脂常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油脂长期在血管积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动脉疾病等,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间歇性跛行等情。

4、高血脂症眼

有部分高血脂患者的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发生改变。角膜弓被人称为“老年环”,如果发现有40岁的人有“老年环”,那大部分是有高血脂症了,而且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

5、头昏脑胀

高血脂比较严重时会出现心慌、胸痛、乏力、气短、不能说话、肢体麻木、口角歪斜、头晕目眩、头痛、胸闷等症状,很有可能会诱发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结语: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上述的食物,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并且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身体中的热量,能够减少疾病的出现几率。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锻炼身体,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一旦出现疾病要及时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