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吃什么好 这几样常见食物不可错过

来源:民福康健康

亚健康的人数是很多的,处于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之下,有点亚健康都是很常见的事情了。亚健康开始时并不严重,积极的调节就可以了。亚健康吃什么好?亚健康如何护理?今天的文章,养生爱好者们可千万别错过了!

亚健康吃什么好

脾气不好时

当你非常忙,身体感觉不堪重负的时候,往往就会有脾气,可能一点点的小事情就能把你气得半死。这个时候建议吃些帮助消火气、清热的食物,比如说萝卜汤、绿豆汤,还有牛奶和小鱼干等等。少量的喝啤酒也可以,有利于改善情绪。

压力过大时

维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食物,如清炒菜花、菠菜、芝麻、水果等。工作压力大的人,适量服用维生素C片剂,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精疲力尽时

这时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不含胆固醇)。

此外,蛤蜊汤、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草莓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不妨多食一些。

眼睛疲劳时

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不免都要大量的使用眼睛,当我们的眼睛一天八个小时都在工作时,那么难免会有很疲劳的感觉。建议可以常吃含有维生素A多的食物,比如说胡萝卜或者鳗鱼、韭菜、猪肝,常吃就能够缓解眼睛的不适。

神经敏感时

当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下时,还可能会有神经敏感的情况,因此吃一些安神的食物可以起到帮助作用。安神的食物包括牛奶、莲子等,你还可以少量的喝一点点葡萄酒,它们都能帮你抚平不安的情绪,缓解精神紧张和敏感的情况。

丢三落四时

做事丢三落四、虎头蛇尾、粗心大意时,应补充维生素C及维生素A,增加饮食中的果蔬数量,少吃肉类等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有辣椒、鱼干、笋干、胡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等。

大脑疲劳时

坚果,即花生、瓜子儿、核桃、松子儿、榛子等,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坚果内富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油酸,且无胆固醇,所以人们常常把坚果类食品称为健脑食品。

另外,坚果内还含有特殊的健脑物质--卵磷脂、胆碱,对脑力劳动者来说,它的营养、滋补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的。

亚健康如何护理

1、晒太阳可提神

日光照射可以使人情绪高涨,上午光照半小时对经常精神萎靡、有抑郁倾向者效果尤其明显。

2、午后打盹事半功倍

午睡半小时左右可以保证午后的工作效率,睡时好能平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将身体伸展开来。

3、营养要均衡,合理膳食

像维生素、脂肪类食物、蛋白质、纤维素、糖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每天膳食中一样都不能少。

4、维生素作用大

从事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者要多吃鱼肉、猪肝、韭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经常呆在办公室里的人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含维生素D的食物。

5、补钙可安神

多喝牛奶、酸奶等乳制品,多吃鱼干、骨头汤等富含钙质的食品,可起到镇静作用。

6、应酬过后多调理

常在外应酬就餐者平时应多食用蔬菜、水果、豆制品、海带、紫菜等食品。

7、碱性食物可抗疲劳

大量的体力劳动后,人体内新陈代谢的东西蓄积过多,造成体液偏酸性,让人有疲劳感,可多食用以水果为主的碱性食物。

总结:建议亚健康的朋友们平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食疗,比如说眼睛疲劳、脑力差、压力大,不同的感觉要吃不同的食物,达到的滋补作用才是好的。除了饮食调理之外,还建议要多晒太阳、尽量的午休,这样也能够帮助缓解亚健康问题。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