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的食物 吃这些食物竟可以排毒养颜

来源:民福康健康

人们由于长久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新陈代谢速度变慢等,所以身体中就会累积了很多的毒素,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不仅影响外观,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那么,排毒的食物有哪些?肝脏排毒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起来看看吧。

排毒的食物

食物不仅能给人体提供营养,还有着治疗病症的功效。所以人们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身体。那么,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备受医学专家重视的维生素A原。国内外研究成果均指出,它不仅是可养眼蔬菜,还可提高人体抗感染能力,又是有效地防癌蔬菜。胡萝卜还可排出沉积于体内的重金属毒素。

新鲜的胡萝卜排毒的功效比较好,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等,把胡萝卜打成汁家加上蜂蜜等,这样既好喝还有排毒的效果。

2、薯类

薯类包括红薯、山药、土豆等,能够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类等,润滑肠道。排毒专家建议,要实行排毒计划,就先吃地瓜做为早餐开始吧!地瓜早餐新吃法蒸地瓜+糙米手卷+苹果1个。

3、西红柿

番茄中的大量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内容物的及时排空,有利于各种毒素的排出,以发挥养颜美容的作用。此外,番茄中丰富的维生素C,也具有祛除皮肤色素及美白肌肤的作用。故常吃番茄可以排毒养颜、祛斑美容。

4、蘑菇

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经常食用能清洁血液,排泄毒性物质,还可清洁、净化体内环境。

5、豆浆

豆浆含有高纤维,能解决便秘问题,增强肠胃蠕动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增强肠胃蠕动能力,就可以减少食物残渣中的毒素在人体的停留时间,还能起到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

豆浆有利尿、出汗的功能。水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是造成水肿型肥胖的主要凶手,如果在减重期间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热出汗的食物,不但能减少水肿机会,还能带走一部分热量,让你轻松减肥。

6、酸奶

酸奶对于腹部、腿部减肥有着比较好的效果,以酸奶代餐,不仅能清除宿便,更能起到瘦身作用。食用方法:酸奶千万不可加热,否则其中的活性乳酸菌会被破坏殆尽。

一般瘦身初期可以每天饮用三次250ml的酸奶,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取,待便秘状况消失腹部和下体趋于纤瘦时,可以适量减少酸奶的摄入,每日饮用一次即可。

7、苹果

美国有一条谚语,“每天两个苹果,不用去诊所”。意味着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食用会预防很多疾病。营养专家发现,苹果中的果酸,确实可促进消化吸收,纤维素可促进排便,果胶可制止轻度止泻。

8、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9、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于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这样能保存多营养且味道更好。

10、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肝脏排毒时间

肝脏有着良好的排毒功能,它是有固定的排毒时间的,所以这些时间段人们要注意休息等。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排毒的食物详细的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排毒的功效,比如胡萝卜、西红柿、酸奶等,所以人们不妨尝试着食用这些食物来帮助肝脏排毒。

展开全部内容